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心靈影展精選17部電影 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

心靈影展精選17部電影   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
心靈影展精選17部電影 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

睽違3年、從「心」出發!2023心靈影展今(11)日於秋紅谷「心之谷永續教育園區」舉辦影展宣傳記者會。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指出,此次主題為「永續之心.探索心靈與電影對話的永續旅程」,精選17部多國作品,透過影視作品倡議更循環、更友善的生活型態。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廖烱志、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也到場支持,盛讚影展推展永續的精神,即日起開放索票,邀請市民朋友於11月17日(五)至26日(日)前來台中秋紅谷參與影展。

「台中市民真的有福了!」廖副局長表示,心靈影展從2017年開始辦理,是全台少數以「心靈」為主題的影展活動,因疫情睽違3年再重新出發。今年影展活動多元,規劃主題電影賞析、身心靈的探索及永續生活體驗等三大方向,精選17部各國影視作品,影片類型涵蓋電影劇情片、紀錄片、動畫長片及短片等,並邀請來自全台各類型領域24位的專家導師參與電影映後對談,影展內容十分精彩,邀請大家一起來看優質影片,從自身心靈出發,透過參加影展及講座等活動,建立環境永續、生態保護等概念,並落實於生活中。

心靈影展策展人文蓓蓓分享,此次影展從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人與自然面向精選了12部影片,今年更增加「與經典對話」單元1部影片以及「與台灣共好」4部紀錄片放映。文策展人說,如同廖副局長所分享,此次影展也特別邀請全台各地24位專家導師參與電影映後對談,分別有知名導演、影評人、電影學者及跨領域的知名專家、老師出席,真的是誠意滿滿,讓觀眾從多元面向深入認識永續本質,從心出發,打開與自身、他人和自然對話的可能性。

新聞局表示,今日記者會邀請中部地區1111生活共好行動聯盟成員、未來少女日光之橙部分成員與不同領域的青年團體代表共同響應。影展導師代表李祐寧導演也特別現身支持,李導演投入影視超過50年,這幾年看到台灣各地影展日益蓬勃,小型影展、主題影展持續萌芽,其中台中心靈影展也在創辦人文蓓蓓跟在地有志之士的齊心努力下越來越好,今年度更看到眾多年輕世代一起投入參與,相信未來影展能夠發揮更多影響力。

地稅局沈局長表示,他認同影展分享的永續發展理念,而地稅局是去年唯一獲得經濟部節能標竿獎的行政機關,沈局長分享局內以電腦機房設備減半提高散熱效率、辦公室照明燈區微型化、加強空調對流等作為,落實市長盧秀燕「陽光、空氣跟水,打造宜居台中」的施政願景,與今年心之谷團隊集結台中在地企業與社群,共同倡議永續生活共好行動的願景不謀而和,也期在公私部門的攜手合作中,讓台中乃至於台灣都能更加美好,對於環境也更加友善。

1111生活共好行動聯盟也說,去年攜手發起的「1111永續生活共好行動」,與2023心靈影展的理念互相呼應,選擇在今天舉辦記者會,亦是希望能影響雙11的消費主義,倡議永續環保的綠色生活,結合感性訴求從心出發,倡議更循環、更友善的生活型態。

新聞局說明,為展現年輕世代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注,主辦單位更以2023心靈影展選片《環保少女:格蕾塔》作為倡議開場,在心靈影展策展人文蓓蓓首先代表行動聯盟發言後、便逐一加1邀請青年世代代表包含台灣氣候少女王宣茹、心靈影展大使吳家淇及未來少女最終場公演冠軍日光之橙共同倡議,日光之橙成員Bonnie、Phoebe、玉歆、麻由更上台分享自己的環保小秘訣,包括塑膠袋重複使用、自備環保餐具、優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落實垃圾分類,呼籲大家「環境永續等你加1!」

新聞局補充,心靈影展將自11月17日(五)至26日(日)連續10天在心之谷永續教育園區舉辦,期間免費放映台灣作品《哈勇家》、《瀑布》、《男人與他的海》及《費爾的旅程》,外國電影《天氣之子》、《媽的多重宇宙》、《兔嘲男孩》、《療癒之旅》、《環保少女:格蕾塔》、《真實》、《我想有個家》、《天堂電影院》及閉幕片《心之谷》等17部作品,歡迎民眾踴躍索票參與,詳細內容請心靈影展官方臉書專頁查詢。

今日記者會廣獲各界支持,新聞局、地方稅務局等局處代表及民間企業、電影導演、學生團體共同出席參與,氣氛相當熱絡。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7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1
  • 發布日期: 2023-11-11
  • 點閱次數: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