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VR360科技助攻! 中市府客委會、中市順風社行銷客庄觀光文化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及貴賓與靜宜大學觀光系師生合影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及貴賓與靜宜大學觀光系師生合影

為積極推廣客庄特色產業文化與觀光行銷,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與台中市順風社合作,昨(14)日於台中市靜宜大學舉辦「2023VR360客庄特色產業文化與觀光行銷」論壇,四場論壇分別由專家學者引言及主講,活動藉由VR360沉浸式科技將虛擬體驗與客庄特色產業文化相互結合,讓新生代於論壇中實際體驗,積極鼓勵年輕學子參與科技結合在地產業行銷,也透過各大影音媒體平台呈現至全世界,藉此拓展客庄特色產業文化的版圖。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觀光產業的行銷,VR360科技替觀光產業帶來新契機,觀光休閒產業過去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甚鉅,於全球各國鎖國封城之際,社群網路努力營造出嶄新的交易型態,為保障安全社交距離,「零接觸商務」也因應而生。透過虛擬體驗與各項產業的結合,帶來了全新的商業模式,全景攝影VR360科技正是以沉浸式體驗虛擬環境支持各項產業,結合歷史、語言、文化及科技形成新視野。

台中市順風社社長徐淑麗表示,此次論壇除以科技行銷觀光,也串連台中市客庄特色產業文化,共同帶動全區客庄觀光發展,吸引民眾至台中市輕旅遊,透過體驗VR360科技、如臨其境地享受台中市客庄特色產業文化,也進而提升旅遊深度及廣度,讓遊客體驗台中客庄之美,促進地方的經濟繁榮,帶動觀光產業新契機,增加地方經濟收益。

靜宜大學研發長林智健表示,很開心今天能有機會參與客委會輔導的論壇活動,透過此次機會讓客家結合觀光、文化及VR360科技進一步提升客庄產業,靜宜大學觀光系也有安排客家產業、人力培育及觀光行銷相關課程,達到產官學互相合作效能,經由各方提供寶貴資源,讓學生能夠培養出深厚的文化底蘊。另現場也安排豐原鎌村江家玫瑰園進行玫瑰產業鏈觀光行銷活動,讓學子可欣賞客庄無毒玫瑰採摘過程、品嚐玫瑰花檸檬飲,將產品多樣貌展示,享受各種視覺及味覺的豐富體驗。

市府客委會表示,今日論壇由台中市觀旅局前主任秘書莊右孟主講觀光事業與地方產業發展;靜宜大學李君如教授主講觀光行銷與地方產業發展;英國High5VR全景製片公司創始人華慧珍女士分享VR360科技與客庄特色產業文化全景影片拍攝經驗。

市府客委會補充,台中市順風社在英國High5VR Productions  Ltd.協助下,更已事先完成豐原鎌村江家玫瑰園、林家祠堂及客家美食三段電影劇情式VR360客庄特色產業文化全景影片拍攝,同場也播映成果,影片以華語、客語、英語三種語言呈現,讓與會者身歷其境體驗客庄人文風貌,同時增進國際能見度;現場更設有YouTube裸視展示、沉浸式VR頭罩體驗及iMac等各式數位裝置,讓在場觀光系師生有耳目一新的體驗。

昨日活動,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台中市順風社社長徐淑麗、台中市順風社國際長莊政龍、台北市順風社Mr.Scott Weaver、市府觀旅局前主任秘書莊右孟、靜宜大學校長林思伶、副校長王孝熙、研發長林智健、觀光系主任岑淑筱、教授李君如、副教授葉源鎰、南開科技大學前助理教授華慧敏及英國High5VR全景製片公司創始人華慧珍(遠距演講),以及靜宜大學觀光系師生多達百位共同參與。(11/15*16)*客委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6
  • 發布日期: 2023-11-15
  • 點閱次數: 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