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日本人學校師生今訪中市府 王副市長:盼在台生活充實快樂

台中日本人學校師生今訪中市府 王副市長:盼在台生活充實快樂
台中日本人學校師生今訪中市府 王副市長:盼在台生活充實快樂

台中日本人學校四年級學生今(22)日參訪台中市政府,透過市政願景館及市政座談,瞭解台中的市政建設及歷史人文風光。副市長王育敏歡迎參訪團並表示,台中城市活動精彩豐富,希望小朋友在台灣的生活充實快樂,也祝福參訪活動收穫滿滿。

王副市長表示,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市,人口達284萬人,氣候舒適宜人且綠地豐富,歡迎小朋友與爸媽一起參與各項城市活動。今年「市民野餐日」將在1126日在台中4處大型公園舉行,活動地點包含豐原、太平、清水、西屯區,其中西屯場位於中央公園,腹地比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廣闊,歡迎小朋友與爸媽一起來野餐;另「台中國際花毯節」正在新社舉行,現場設置超大裝置藝術「漂浮花都」,也歡迎小朋友闔家觀賞、品嚐在地農產品。

王副市長提到,台中市與日本關係友好,與包含名古屋、鳥取縣、愛媛縣、青森縣、大分縣等多個縣市締結友好城市,在觀光旅遊、運動、教育及文化等領域交流密切。這個月台中市大甲區與宮崎縣日南市同名的「日南車站」也締盟姊妹車站、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也多次邀請《名偵探柯南》進行快閃見面會。此外,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的台中綠美圖也由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設計,未來落成後,歡迎小朋友們前來享受閱讀、欣賞藝術創作。

台中日本人學校校長田中肇表示,感謝市府對學校的照顧,如在疫情期間提供口罩及醫療等。今日參訪,願景館5D劇院令人印象深刻、深受感動,透過展區呈現各項市政建設,看到台中光明的未來;小朋友平常透過課本獲得知識,今日有機會能親自訪問,是很好的體驗。

秘書處表示,台中日本人學校在民國66年成立,校址位於大雅區,是中部地區國小、國中學齡的日僑學生主要就讀的學校。今日座談題目由學生提問、局處回答,議題包含社會安全、人事管理、災害管理及未來市政發展等,讓學生更了解居住環境及社會現況。

今日參訪,副市長王育敏、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警察局警政監王清海、人事處科長陳淑芬、消防局專員張仕獻、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股長黃瓊瑤均到場與小朋友交流。(11/22*10)*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朱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2
  • 發布日期: 2023-11-22
  • 點閱次數: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