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金運獎優良公車駕駛出爐 交通局長:感謝城市交通英雄

全體人員大合照2
全體人員大合照2

公車駕駛身負大眾運輸重任,是維護交通順利運轉的城市英雄,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表揚公車駕駛人員的奉獻與付出,今(26)日舉行「2023金運獎」頒獎典禮,由交通局長葉昭甫表揚25位優良駕駛及6位愛心服務獎得獎駕駛,鼓勵駕駛員提升多元服務,讓大眾運輸服務更加完善。今年頒獎活動精彩不斷,首度由公車駕駛加入主持群,傳達公車駕駛的敬業精神更接地氣,優良駕駛金榜還有曾任派出所所長的駕駛郭民宗獲獎,為「金運獎」增加更多亮點。


葉局長表示,今年金運獎以「運轉你我,共好無限」為主軸,希望台中公車環境能打造以交通局、客運業者、司機、乘客四個重要單位共好之概念理想,延續運轉無限的無限符號, 並延伸成共好的英文common good作為視覺意象,此外,頒獎典禮展現駕駛令人驚藝的才藝,首度由金運獎常勝軍詹智凱代表第一線加入主持群,由司機角度來介紹司機,社會大眾對金運獎駕駛員有更多深入的認識。

「每一位公車駕駛都可能是乘客心目中的優良駕駛」,葉局長指出,搭公車是很多民眾的生活日常,也是熱門交通選項,近年來駕駛人員持續流失的工作環境下,卻有一群人依然持續堅持駕駛崗位讓人敬佩,提供每位乘客優質的大眾運輸服務,讓民眾安心搭乘,是榮譽的象徵,勉勵台中市公車駕駛以其為榜樣,就像此次金運獎獎盃設計理念,將獎盃結合高溫淬鍊的琉璃藝術,象徵優良公車優良駕駛是經過努力不懈後脫穎而出。

葉局長說明,台中市在歷經疫情之後,搭乘公車的人數逐漸回流,市長盧秀燕實施市民限定的「雙十公車」優惠,市民搭公車10公里免費,車資上限僅10元,對於設籍外縣市的民眾也配合中央政策推動TPASS通勤月票與MaaS觀光套票,多管齊下帶動民眾搭乘公車效益,交通局也從交通路網、多元運具、候車設施與服務水準等方面,大幅提升公車服務品質。

交通局指出,2023金運獎獲選優良駕駛除平時服務優良外,須符合一年內無重大交通違規紀錄的門檻,經各客運業者優先嚴格初選,再透過全台中市民公開海選,由民眾投票選出心目中的優良公車駕駛,今年除25位優良駕駛獲獎表揚,也延續去年無障礙愛心服務的理念頒發愛心服務獎,鼓勵駕駛員落實無障礙的愛心服務,提升行動不便族群的乘車品質,頒發6位愛心服務獎得主。

「公車業者響應交通局為駕駛加薪,讓公車業成為幸福企業。」葉局長表示,11月1日起調高「市區公車合理營運成本」及「基本里程運價」,要求客運業者承諾幫駕駛員加薪,已有多家公車業者帶頭為駕駛加薪,台中市推動多項公共運輸政策,公車駕駛員身處堅守工作崗位,付出的辛勞功不可沒,一座友善的城市交通環境,政府、客運業者、司機與乘客之間環環相扣、密不可分,需要互相給予友善態度和體諒才能一起共好。

交通局揭曉今年金運獎表揚的優良駕駛,包括中鹿客運洪詠新,中台灣客運陳國誠,台中客運蕭雅蓮、陳俊誠、吳平田、林正偉、蘇曉芳,巨業交通陳海德、蔡忠樺,全航客運許春煌,和欣客運陳恒達,苗栗客運孫經亮,捷順交通鄭維元,國光客運謝侃縉,統聯客運康煉傑、許進益、連劍清,豐原客運郭民宗、邵偉仁、詹智凱、劉榮昇、李壬清、曾雍哲、黃景湖、李耀民等25名公車駕駛。另外,此次愛心服務獎則由台中客運江昌明、巨業交通陳海德、國光客運施仲嶸、統聯客運羅兆彬、豐原客運詹智凱、戴芳宜獲獎。

今日頒獎典禮,交通局長葉昭甫、市議員劉士州、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長張應當、公捷處副處長陳文政皆出席見證台中市優良駕駛與愛心駕駛的鼓勵與榮耀,市議員黃馨慧服務處代表也共襄盛舉。(11/26*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6
  • 發布日期: 2023-11-26
  • 點閱次數: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