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夏季來臨 中市阿勃勒及大花紫薇綻放

台中市道路旁的阿勃勒綻放
台中市道路旁的阿勃勒綻放

時序進入夏季,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豔麗紫花的大花紫薇接續綻放,美不勝收。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阿勃勒及大花紫薇主要種植於旱溪東西路、龍德路一段、梅川園道、興大園道及環中路四段等道路,鳳凰花主要分佈於公園及各大校區內,歡迎把握花期欣賞。

建設局指出,阿勃勒及大花紫薇塑造出的特色道路景觀,主要位於旱溪東西路、龍德路一段、梅川園道、興大園道及環中路四段等道路;中區、東區、北區、西屯區、北屯區及南屯區等大小公園內,也可見到花卉綻放的景色;鳳凰花則主要分佈於公園及各大校區內,火紅顏色格外引人注目。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各種喬木有其生長的特性,如阿勃勒及大花紫薇適合種植於道路線性綠帶空間,鳳凰花適合種植於面積較廣的公園綠地。建設局日前已針對行道樹進行防災修剪作業,為避免影響正值花期的喬木生長態勢,花季末將再適時進行合宜修剪,確保行人安全。

此外,「台中購物節」即將於7月10日熱鬧展開,歡迎全國民眾到台中購物旅遊時,不妨抬抬頭,欣賞各種爭奇鬥豔的美麗花卉。

(5/27*1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520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9-05-27
  • 點閱次數: 95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