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辦新住民服務團體交流會 楊副市長盼公私協力落實新住民照顧

中市府辦新住民服務團體交流會
中市府辦新住民服務團體交流會

為落實新住民照顧與各項福利推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2)日於台灣大道新市政大樓舉辦「台中市新住民服務團體交流會」,分享台中市新住民服務政策。副市長楊瓊瓔表示,期望持續以公私協力、交叉結盟的「合唱團」方式,照顧台中市所有的新住民,因為「這是我們的家人」。

今日交流會邀請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兼立法委員林麗蟬、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研發專員李碧琪,分享外縣市績優團體的新住民服務經驗,並由市府民政局、社會局、教育局、勞工局及衛生局逐一介紹台中市新住民福利政策。

楊副市長在社會局長李允傑的陪同下主持交流會,她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對新住民的照顧,也期望與各縣市多多交流,今天很高興邀請到一直以來致力於新住民服務的立委林麗蟬到場分享交流新住民服務經驗,希望中央與地方共同團結,提供新住民更好的服務,尤其台中市新住民有將近6萬多人,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

楊副市長指出,台中市推動許多新住民福利政策,包括協助新住民機車考照、在北屯區設立全國第一座新住民多元圖書館,提供多國語言圖書借閱服務,讓新住民也能享受閱讀;市府也在山、海、屯、城區分別設立4處新住民服務中心,希望讓新住民就近得到所需幫助與資訊。

另外,市府還針對新住民設立社區服務關懷據點,結合民間社福團體協助市府推動新住民福利政策,讓新住民在教育、生活、美食方面都能與市民融為一體。針對新住民社會救助方面,市府更整合全市29區民政體系,提供遭逢緊急事故的新住民生活扶助、醫療補助、急難救助等協助,希望公私協力以交叉結盟的「合唱團」方式,照顧台中市所有的新住民,因為「這是我們的家人」。(7/22*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7-22
  • 點閱次數: 36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