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治安持續平穩改善 盧市長感謝員警守護市民安全

中市治安持續平穩改善 盧市長感謝員警守護市民安全
中市治安持續平穩改善 盧市長感謝員警守護市民安全

台中市政府於今(25)日舉行治安及公安聯合會報,由警察局報告中市治安概況,108年1至12月中市全般刑案、全般竊盜、暴力犯罪與107年同期相比,均呈現發生數減少、破獲率上升趨勢,另去年全國實施兩波安居緝毒專案,台中市也獲行政院評選為六都績優機關。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所有警察同仁堅守工作崗位,全力配合各項治安維護工作,守護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

盧市長表示,一個城市生活環境要安全,包括公安、治安及食安都很重要,也需要每個人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堅持不懈,形成一道守護民眾的安全網絡。從去年開始至今年初,警方除了平時的勤務工作外,持續協助因應包括總統及立委選舉、台灣燈會等大型活動及新冠肺炎疫情,感謝警察同仁全力配合,在各項表現都可圈可點,更獲中央優異的評比。

盧市長指出,去年下半年有百家樂主題餐廳「掛羊頭賣狗肉」,以餐廳之名登記營業,店內卻擺設賭具供客人賭博,經市府嚴格取締後有效處理,需注意業者有無死灰復燃的情形,另娛樂場所如有人鬧事,警方都能快速打擊,但業者也需擔責起維護祑序的責任,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警方也迅速制止假訊息,防止不實消息散播造成民眾恐慌。

另盧市長也預告,為了讓警察同仁有更好的辦公環境,市府在潭子興建新的警察局辦公廳舍,並完成搬遷,預計3月5日正式掛牌,另新成立的大雅分局3月11日也會掛牌,未來將負責大雅及潭子區的治安工作;另因正值防疫期間,許多民眾、學校都儲存不少酒精等具有易燃性的防疫物資,她也指示消防局加強宣導相關安全資訊。

此外,盧市長於今日會議中也表揚多位主動通報、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及協助查獲詐軟車手的金融機構、超商人員,感謝這些第一線見義勇為、守護民眾有功的城市英雄。

(2/25*12)*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32868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2-25
  • 點閱次數: 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