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技藝新秀選拔 近300名選手6/6、6/7較勁

木雕職類競賽實況(資料照)
木雕職類競賽實況(資料照)

台中市政府為促進青年對專技的興趣,並鼓勵青年以實作能力及創新技術投入就業市場,66日、7日將於市府前廣場舉辦技藝新秀選拔。此次活動共有來自全國近300名職場新秀好手同場較勁,總計11職類,獎金超過110萬元。活動內容精彩可期,將同步於台中市政府「渥克IN台中」臉書粉絲專頁直播。

勞工局吳局長威志表示,「魯班傳藝 青年匠秀」 第五屆巧聖技藝新秀選拔,來自全國各地近300名好手將進行2天的技藝創作大賽,競賽項目分為木作、營建泥作、木雕、漆工藝、漆藝創作、裝潢木工、服裝創作、建築製圖與設計、自行車組裝、中式米食及美容美髮設計等11職類。各職類獎金分別為第12萬元、第215,000元、第31萬元、佳作每名5,000元及入選1,000元獎金,獎金超過110萬元,將藉此發掘職場技藝新秀。

勞工局指出,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台中市美容業職業工會以熱舞開場,下午安排網紅林茉晶以美容美髮新秀見習生的角色,直播體驗競技活動、達人晚禮服走秀,並特別邀請木雕及漆作裝潢技藝的達人至現場表演,讓大家近距離觀賞師傅們的精彩絕活。麻辣鮮師謝祖武也將於67日上午現身比賽會場,一起PK競賽職類的技藝精髓,歡迎市民朋友鎖定「渥克IN台中」臉書粉絲專頁觀賞直播。

勞工局說明,青年創意無限,期望藉由巧聖新秀選拔活動,吸引青年一起加入技藝行列,將職人精神展現於就業職場。勞工局未來將持續結合國中、高中職、技專校院及在地產業,辦理各項職場體驗計畫,讓學生體驗多元性的職業特性,瞭解職場所需實務技能與職場生態,透過多元接觸,鼓勵青年建立職涯規劃藍圖。

此次原訂516日、17日舉行的「109年度促進就業巧聖技藝新秀選拔」,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實作競賽延期至66日、7日舉行。獲獎作品暫訂於619日至710日於市府惠中樓1樓展出,獲獎選手將獲邀於710日於市府公開頒獎表揚。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詳見「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公告訊息/巧聖技藝新秀選拔活動」(網址: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238453/Lpsimplelist)(5/30*15)*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5-30
  • 點閱次數: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