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孔廟祈福活動 寓教於樂體驗儒家六藝

Q版孔子公仔與民眾互動拍照
Q版孔子公仔與民眾互動拍照

台中市孔廟今年第二場祈福許願活動「承師之佑、福智滿盈」,今(24)日在孔廟大成殿前廣場登場,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如昌擔任主祭官,引領民眾祈福,他勉勵大家把握年尾,在先師孔子庇佑下努力完成志向目標。民政局表示,此次除有傳統古禮儀式,也有融入儒家學術的「智取六藝」闖關活動,內容精采豐富。

民政局表示,每年孔廟均舉行2場祈福許願活動,今年第二場原定6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10月,今日現場「智取六藝」闖關活動,透過遊戲設計,讓民眾體驗儒家六藝「禮、樂、射、御、書、數」,完成闖關者可兌換經孔子神位加持的限定好禮,現場還有Q版孔子公仔與民眾互動拍照;包括孔廟所長李書華、西屯區公所副區長洪靖欽、錦祥里長林美玉、樂英里長劉玉琦及賴旺里長黃育嘉等人均共襄盛舉,市議員羅廷瑋派代表致意。

此外,台中市109年祈福成年禮活動今日也在百年古蹟台中公園湖心亭旁舉行,由民政局與北區公所主辦,加冠禮儀式結合日月湖小船親子划力挑戰,全市150位青年學子參加;衛生局長曾梓展期勉學子成長茁壯,並展現對自我負責的生命態度;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表示,藉由划力挑戰,象徵青年邁向人生下一個里程碑,繼續朝人生目標前進。

民政局表示,今日加冠禮儀式,由學子將象徵安心的木盒交給家長,再由家長準備祝福卡片贈與學子,代表傳家安心,並由主禮者為學子加冠,最後由家長替學子披上披巾完成儀式;北區區長柯宏黛、東區區長何宜真,中區區長林忠訓、北屯區副區長許繼協,及知名藝人崔佩儀等人均出席見證,立法委員莊競程派代表致意。(10/24*11)*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0-10-24
  • 點閱次數: 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