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明華園台中演出浪漫武俠戲人氣爆棚 盧市長與民眾支持傳藝

首席小生孫翠鳳帶來經典戲劇《流星》
首席小生孫翠鳳帶來經典戲劇《流星》

台中市政府及台中市文教基金會邀請知名歌仔戲劇團明華園,今(24)晚於南區露天空間帶來經典的浪漫愛情武俠劇《流星》,首席小生孫翠鳳率領第二代新星演員陳昭婷、李郁真、吳米娜、王婕菱等人同台飆戲,傳統戲劇融入燈影聲光、武術太極,吸引近萬名觀眾觀賞,市長盧秀燕也到場支持傳統藝術。

「媽祖保佑平安!」盧市長表示,台灣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在全民合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下,現階段國內疫情漸趨穩定,市府也在確保防疫措施下,推展各項藝文活動。

盧市長提到,她上任後力推輕稅簡政,考量社會經濟狀況、民眾地價稅負擔能力等,決議今年公告地價調降20.06%,全市約9成民眾受惠。此外,市府推行雙十公車政策,搭公車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最多只收10元,明年開始採市民優先,將持續推動各項政策,照顧市民生活。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明華園戲劇總團成立超過90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歌仔戲團,擁有眾多粉絲,《流星》講述一群正值二八年華、充滿豪情壯志的江湖兒女,初嘗人生各種挑戰,也品嘗到愛情的青澀滋味。

文化局指出,此次活動由台中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台中市文教基金會合辦,戶外搭設古色古香的舞台,並架設一座400吋大螢幕,以三機現場轉播,後半段觀眾也能清楚看見演員的身段與表情,享受台灣歌仔戲史上的經典好戲。

今日明華園戲劇團總團長陳勝福、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地政局長吳存金、市議員李中、羅廷瑋、邱素貞、南區區長陳佩玉、各地里長及多位里民均共襄盛舉。(10/24*11)*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4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宗教禮俗,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10-24
  • 點閱次數: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