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面臨疫情不鬆懈 中市清潔隊員持續防疫消毒

109年10月12日西屯區逢甲夜市消毒
109年10月12日西屯區逢甲夜市消毒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同仁持續執行防疫勤務工作,除公共環境巡檢清除積水容器及孳生源外,也加強派員於人潮聚集熱點執行環境防疫消毒,替市民做好第一線防護,並宣導市民「巡、倒、清、刷」四步驟觀念,避免登革熱疫情發生,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在登革熱防疫方面,應秉持著「孳生源清除為主,化學噴藥為輔」原則,定期清除積水容器才能杜絕孳生源孳生,環保局除在台中好環保臉書發布一系列登革熱防疫宣導圖卡外,清潔隊員每月均至各重點熱區進行公共環境巡檢,提醒民眾要做好自我防疫及登革熱預防措施,去年累計總動員近12萬人次,清理積水容器近3.1萬個,宣導人數近6.2萬人次,且台中市去年未出現本土登革熱陽性個案,成效良好。

此外,環保局為提升台中市各區里環境衛生參與度,109年度環境清潔評比,首次將環境衛生清潔結合登革熱孳生源清除活動,請區公所及里辦公處加強動員,將清除孳生源、積水容器並列為重點項目,108年計辦理41場次,去年大幅提升至1,593場次。

陳局長說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環保局清潔隊同仁於去年初即成立防疫消毒大隊,從2月份開始,依序在台灣燈會會場環境消毒、配合交通局執行1,010輛計程車消毒、協助全市464所高中以下學校及127輛校車進行校園公共區域消毒、及針對磐石艦隊確診案例涉及17處足跡地點全面消毒。

陳局長表示,為全面強化防疫工作,防疫消毒大隊每月持續針對全市579處人潮聚集熱點,如百貨商圈、交通場站、學校及民眾洽公機關等區域,執行戶外公共環境消毒,去年已完成近6,300處次重點場所,並已規劃在今年春節連假前後增加出勤消毒頻率,並隨時備勤待命,一旦接獲衛生局通報後清潔隊員就立即出發前往消毒。

環保局指出,防疫視同作戰,環保局持續站在防疫的第一線守護市民家園,也呼籲市民朋友注意家戶內外環境整頓及提醒出入公共場所仍應依規定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做好自身防護。(1/17*6)*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 發布日期: 2021-01-17
  • 點閱次數: 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