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大安海域遊客活動安全 國軍退役海龍蛙兵3月起上線執勤

強勁東北季風逐漸遠離,天氣開始逐漸由寒冷的冬天轉變成適合到海邊戲水遊玩的季節,大安濱海樂園即將要在4月重新開放水域戲水,為了確保大安濱海樂園的水域活動安全,本市觀旅局特別異於往年提早在3月開始即安排救生員備勤,就在大安海邊派駐合格水域救生員1~2名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協助巡守岸邊水域遊憩活動。

大安濱海樂園屬開放性的海域,北起五甲港,南至北汕溪,漲退潮的潮間帶直線距離約為1.5公里,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所屬風景區管理所歷年來聘用之救生員多為陸軍101兩棲偵察營退伍,並領有合格的潛水教練、游泳教練、水上摩托車教練、EMT-1救護證照、IRB橡皮艇救援、急流救援(R2)、急流救援教官班(R3)及急流救援師資班(R4)等。救生員執勤係以步行來回監看沙灘,為了增加值勤時的機動性,並配置有沙灘車、救生衣、救生浮條及無線電等裝備。風管所每天依中央氣象局公告的潮汐預報表,將漲退潮時間公告在海岸旁,並隨時留意天氣動態,如發現天候不佳、遊客離岸太遠超越安全警戒範圍或從事危險水域活動時,值勤救生員將立即勸導提醒遊客,隨時掌握戲水遊客的安全。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呼籲民眾,在大安濱海樂園場域開放的時間及範圍從事相關水域安全活動,除了注意現場豎立告示牌每天的潮汐時間,隨時注意海水水位變化,避免漲潮時水位太高,來不及回到岸上危及生命財產安全,戲水時也應隨時注意天候水域狀況及本身的身體狀態,確保自身的安全防護措施,更應注意水域遊憩活動公告內容,依公告範圍、時間及活動種類從事水域活動,否則將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第60條規定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活動。

林局長提醒現在仍為防疫期間,民眾從事戶外活動同時,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安全的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另外也別忘了濱海樂園旁邊還有大安最熱門的「向海那漾」豪華露營區,有32帳生態旅遊Glamping豪華露營帳篷等您來體驗入住。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3-15
  • 發布日期: 2021-03-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19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