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培養小小動畫師!中市113名小學生化身動畫師自製影片

大合照
大合照

3月8日起為期四週的逐格動畫協作教學活動在台中市霧峰吉峰國小舉辦,吸引百名國小學童參加,學習動畫8格分鏡、人偶、拍攝到後製等基礎技術與觀念,讓在地影視教育向下扎根。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廖烱志與吉峰國小校長林雅盛今(23)日一同出席活動,與孩子們試作動畫,鼓勵學生發揮想像力,製作專屬自己的作品。

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指導,中台灣影視基地和中影培育中心聯合吉峰國小、朝陽科技大學及亞洲大學,共同推出「中台灣影視人才培育計畫:吉峰國小逐格動畫協作教學」活動,3月8日至3月31日在吉峰國小登場。廖副局長表示,市府長期耕耘、支持影視產業及在地人才培育,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營運中台灣影視基地,不但強化在地扎根,更提供許多影視教學資源;市府也每年舉辦全台獨有、以動畫為主軸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盼讓優秀人才與作品被更多人看見。感謝影視基地營運團隊、吉峰國小和朝陽科技大學、亞洲大學的用心,市府也將持續支持計畫推動,讓台中成為電影、動畫產業重鎮。

林校長則說,很感謝台中市政府、市府新聞局、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持續二年提供如此特別的實務課程,讓五、六年級的孩子親身體驗逐格動畫之美。第一屆總共有四個班、92位孩子參與這個計劃,今年更是增加為五個班、113位孩子。其中還有52位六年級生是去年五年級的孩子,逐步累積動畫製作經驗和想法,期待課程持續進行,讓同學們都有機會參與,開啟與電影相關之路的一扇窗。

今年再度帶領學生參與的美術老師施君如提到,今年度動畫協作教學與去年作法不同,以「環境保護」為年度創作主題,藉由事先討論,鼓勵同學們在故事發想、素材取得的過程中,主動提出目前民生關切的水情危機,包括動畫作品《台灣缺水》以三隻小豬建水壩為故事主軸、《龜龜歷險記》探討海洋污染,以及《保護台灣黑熊》關注生態動保等議題,適時反映社會狀況,喚起民眾環保意識,齊心維護永續環境。

新聞局表示,此次教學課程由吉峰國小美術老師施君如講解,搭配10名朝陽科技大學、亞洲大學相關科系學生擔任助教,指導五、六年級共113名學員完成動畫,預計課程結束後將舉辦成果發表會,盼藉由實務操作,讓動畫影視產業的種子落地生根。(3/23*1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7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3
  • 發布日期: 2023-03-23
  • 點閱次數: 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