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媽遶境祈福 中市環保局動員3,200名人力維護市容

大甲媽遶境祈福 中市環保局動員3,200名人力維護市容
大甲媽遶境祈福 中市環保局動員3,200名人力維護市容

大甲媽昨(9)晚深夜起駕,展開98夜遶境,台中地區將經過大甲、清水、沙鹿、龍井及大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動員約3,000名環保志工及200名清潔隊人力,沿途清掃鞭炮屑與垃圾,以掃街方式參與遶境並維護市容環境,呼籲民眾做好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同時佩戴口罩加強防疫,共襄盛舉一年一度的台灣宗教盛事。

環保局表示,為加強遶境期間環境整潔,大甲區清潔隊在4個地點設置資源分類架,每處2位清潔隊員協助民眾進行分類,並呼籲大家自備環保餐具,減少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以實際行動響應垃圾減量。遶境隊伍經過後,環保志工與清潔隊員立即清掃鞭炮屑與垃圾,截至今日上午已完成清理工作,總計共清除垃圾約22.65公噸及資源回收1.028公噸。

遠從屏東來參加遶境的林姓夫妻表示,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沒有參加,今年總算如願以償;林太太說,為了參加遶境很早就開始準備防疫物品,像口罩、消毒液、酒精、環保餐具、環保杯及吸管等必備物品,另還準備一些自己縫紉的環保飲料提袋要送給同行信徒們,希望盡自己微薄的力量,讓參加遶境活動的信眾更重視環保。

長年住在沙鹿區的居民李先生指出,每年大甲媽遶境隊伍皆會經過住家門前,信徒眾多且常有店家會自發性燃放煙火及鞭炮,隊伍經過後,就會看到一群環保志工辛苦地清掃街道散落的垃圾及炮灰,讓環境迅速恢復乾淨整潔,非常謝謝他們維護市容。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感謝環保志工及清潔隊員的辛勤付出,在短時間內恢復市容,還給市民乾淨的生活環境;他也呼籲大家在遶境時兼顧防疫與環保,除務必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外,飲食也請使用環保餐具,落實垃圾減量。(4/10*10)*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1-04-10
  • 點閱次數: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