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心!台中火車站設置鞋底消毒水盤 民眾路過更安心

民眾踩踏鞋底消毒水盤5
民眾踩踏鞋底消毒水盤5

全台疫情升溫,因應中央宣布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自今(19)日至528日停止到校上課,返鄉人潮勢必增加,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與台中火車站攜手合作,於重要出入口設置鞋底消毒水盤,並搭配自製簡易消毒水,大大降低沾附病毒傳播風險,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為降低返鄉學生或旅客傳播病毒風險,選定台中火車站作為示範交通場站,於車站出入口前方設置鞋底消毒水盤,利用鐵盤倒入稀釋50倍的市售漂白水,並加裝止滑墊及腳踏墊,增強防滑與瀝乾功能,不但維持場站乾淨優質環境,更能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病毒沾附鞋底四處傳播污染風險。

環保局呼籲,疫情當前,各營業場所管理單位、各社區管委會應定時消毒場所內部環境區域,如民眾常碰觸到的手扶梯、電梯按鈕、桌子、座椅及水龍頭等,並請市民盡量宅在家,並遵守「常洗手、勤消毒」及「口罩不離口 聚會別找我」等重要防疫措施,大家團結合作守住疫情,相信中部地區可盡快恢復正常生活。(5/19*1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5-19
  • 點閱次數: 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