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景點疏導隊端午成軍  盧市長感謝市民配合避免群聚 

台中景點疏導隊端午成軍  盧市長感謝市民配合避免群聚
台中景點疏導隊端午成軍 盧市長感謝市民配合避免群聚

「台中景點疏導隊」於端午連假期間成軍,由市府跨局處組隊於各大熱門景點手持告示牌、大聲公,呼籲民眾避免人潮聚集,「防疫不出門,疫情不上門!」市長盧秀燕今(14)日表示,這三天連假台中景點疏導隊執行情況大致良好,感謝市民朋友經勸導都能配合、相互體諒,一起守護這座城市,也祝福市民朋友端午節平安健康。

台中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盧市長提到,因應端午連假可能人潮,市府啟動端午防疫專案,包含交通節點監控車流、發送邊境防疫提醒簡訊、雙鐵重要車站設置防疫消毒門,同時也在全市熱門景點及市場等處啟動「台中景點疏導隊」,例如經濟發展局會同警察局到全市42處公有市場稽查宣導,觀光旅遊局、建設局、運動局、民政局、客委會等局處也針對各自管理景點宣導,感謝各位同仁和志工大力協助。

盧市長也說,今日是端午節,也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希望所有市民朋友共同堅守防疫直到最後一刻,不要鬆懈,因為台中市高達八成以上確診來自家庭群聚,需要全體市民共同重視家庭防疫,宅在家中透過視訊與親友過節,雖然不便,但是「為愛忍耐、為愛防疫」,唯有疫情解封,大家才能無後顧之憂回到正常生活,共同守護台中這座城市。

觀旅局說明,端午連假期間每日派出4隊景點疏導隊,針對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潭雅神綠園道、新田登山步道、大甲鐵砧山風景區及大坑9號、9-1號、10號步道周邊宣導,僅有零星遊客或攤販,均依規戴口罩且無群聚。針對人潮易聚集的草悟道、中央公園等11處景點公園,建設局每處派出12組疏導隊,並配合保全或警察共同稽查宣導,民眾皆依規戴口罩且無群聚。

此外,運動局於太平區運動場、太平祥順運動公園、大里運動公園及潭子運動公園等地巡視宣導,截至今日中午共巡查疏導38人,均已配合離場。客委會針對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及東豐自行車綠廊道周遭,由同仁及園區駐點人員巡視宣導,園區雖已封閉,但仍有零星民眾進入園區或借道園區進入東豐自行車綠廊道,經勸導後均配合自行離開。

因應端午連假可能出現採買人潮,經發局除已通令全市42處公有市場加強各項防疫工作,連假前一日起啟動擴大稽查,由副局長李逸安、主任秘書倪世齡、專員委員林敏棋、謝公耀等人分別帶隊,會同警察局稽查清水第一、沙鹿、南屯、水湳、大甲第一、大甲第二、豐原第一、東興及西屯等傳統市場內外攤區,宣導防疫及人流分流措施,現場攤商及民眾均配合相關防疫規定。(6/14*6)*台中市政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政令政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6-14
  • 點閱次數: 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