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85歲以上長者明起接種  失能8級長者6/18起推「到府服務」

盧市長提醒接獲施打通知民眾按時按地接種
盧市長提醒接獲施打通知民眾按時按地接種

台中612日獲中央配發7萬劑AZ疫苗,開放前六類人員施打,由於疫苗數量不足,615日至17日優先為85歲以上長輩施打,市長盧秀燕今(14)日表示,預估此次民眾施打意願將非常踴躍,提醒民眾務必把握機會,依照通知單時間與地點前往64處快打站接種;另對於少數臥床失能的85歲以上長輩,市府推出「到府施打」計畫,將依失能等級排定優先順序,預計18日起啟動作業。 

盧市長今日下午出席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早日接種完成,早日確保健康!」她表示,台中市接種對象被中央列為第16類共95590人,但中央此次配發台中73500劑,疫苗仍不足,提醒接獲施打通知的民眾務必把握機會按時按地接種。 

此外,市府已宣布為家中有臥床失能的長輩規劃「到府施打」計畫,因615日至17日醫護人力都在快打站,因此預計18日起才會啟動「到府施打」服務,對象包括長照個案失能等級78級的85歲以上長輩,並優先從最嚴重失能8級的長者開始施打,共計1367人;接著再為第71208人施打,合計人數約2575人,實際規劃將視疫苗存量進行。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中央規定第16類接種對象,包括第1類醫事人員預計11017人、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16067人、第3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預計1081人、第4類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預計0人、第5類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預計3998人、第675歲以上長者。 

但由於台中75歲老年人口約13萬人,依中央規定配發27%疫苗計算,台中市獲配數量僅約36000劑,考量施打人數遠多於獲配數量,因此優先提供8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共計36427人,明日起至17日在64處快打站全面施打,其中7成左右的快打站將採日本「宇美町式」接種法,設置保持社交距離的座椅,由醫護坐著旋轉滑輪椅替長者施打,一小時預期可完成120人接種,加快接種速度。(6/14*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區里行政,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06-14
  • 點閱次數: 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