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開放鄰長打疫苗 盧市長籲納孕婦為莫德納施打對象

中市府開放鄰長打疫苗 盧市長籲納孕婦為莫德納施打對象
中市府開放鄰長打疫苗 盧市長籲納孕婦為莫德納施打對象

從肺炎疫情以來,為穩固台中基層防疫網,里鄰長協助台中市政府宣導防疫工作,到近期為妥善安排長輩施打疫苗,透過各里鄰長需協助訪查統計人數,逐戶發送「接種疫苗通知單」,符合疫苗接種第二類之一線防疫人員資格,繼里長、里幹事開放施打疫苗後,市長盧秀燕今(18)日宣布,台中本週末6月19日、20兩日上午,也將開放鄰長施打疫苗,鞏固基層防疫網;另外,她也為孕婦請命,呼籲中央優先讓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守護母嬰健康與台灣未來。

市府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盧市長表示,台中每一里少則幾千人,多則上萬人,光靠里長不夠,還須透過全市1萬3000位鄰長挨家挨戶宣導防疫政策、基層訪視,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發放「防疫慰勞包」等等,因此鄰長符合疫苗施打對象第二類第四項「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之第一線人員(特殊狀況親訪等人員))」。

盧市長提到,基於鄰長是地方防疫第一線,守護基層防疫人員,為鄰長接種疫苗,就是健全基層防疫網。她宣布本週末,台中開放鄰長與80至84歲長輩一同在全市64處快打站施打疫苗。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今日宣布,第二批購買的莫德納疫苗約24萬劑將於今日下午抵台,預計開放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接種;對此,盧市長說,她是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也當過孕婦,相較AZ疫苗,孕婦可能較適合施打莫德納疫苗,加上台灣出生率是全世界最低,因此她要為孕婦請命,呼籲中央將孕婦列為莫德納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一劑保兩命」共同守護母嬰的健康、守護台灣的未來。(6/18*13)*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區里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6-18
  • 點閱次數: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