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回收量「疫」外成長 中市府:自備餐具防疫又兼環保

自備重複性清洗餐具
自備重複性清洗餐具

國內三級警戒延長至712日,台中市所轄餐飲店家配合政策持續禁止內用。民眾飲食消費習慣改變,連帶也增加外帶或外送飲食的機會,使得資源回收量明顯成長,其中又以紙容器為成長最多的回收物,破歷年平均。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潔隊在加強防疫作為下,回收作業不受影響,但為了響應環保,並讓防疫生活更安全,籲請民眾在防疫之餘外帶能自備餐具,並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今年5月份資源回收量約4萬9,500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550公噸,成長約7.7%,另110年5月紙容器回收量約3416公噸,較三級警戒宣布前1~4月平均為1,794公噸,增加1622公噸,成長約90%,究其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間民眾使用紙容器等餐具增加有關。

環保局指出,台中市資源回收量成長,環保局清潔隊收運負荷亦隨之增加,因此呼籲民眾落實資源回收分類,並加強一次性餐具清理、分類作業,以減輕清潔隊人員生理及心理之負擔,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市從100年起持續推動店家提供自備餐具或購物袋優惠措施,例如提供現金折扣或餐點加量等優惠,目前已有962家配合響應,以實際行動支持友善環境,共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而民眾在疫情期間持續落實垃圾減量、自備餐具與一次性餐具清理、分類作業,養成⌜自備、重複使用、少用⌟的綠色環保生活習慣,更可兼顧自身食安與做好環保。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廢棄物管理科 萬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分機66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1-06-24
  • 點閱次數: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