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學生居家學習 中市教育局備逾1.2萬台行動載具供借用

助學生居家學習  中市教育局備逾1.2萬台行動載具供借用
助學生居家學習 中市教育局備逾1.2萬台行動載具供借用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因應疫情停課,為協助學生線上學習不中斷,已訂定國民中小學生居家學習上網設備借用注意事項,備有1萬2,000多台行動載具、550台4G無線分享器及1萬2,200片教育部提供經濟弱勢學生的免費SIM卡,供全市學生借用;另全市疫情期間約4%學生缺課,主因為家庭、個人因素或網路偶爾不穩等問題,教育局將要求各校加強線上點名,提供學生協助,照顧學習權益。

有關台中市議員關心疫情期間,台中市線上教學學習設備是否足夠,以及如何幫助中低年級小朋友學習等議題,教育局表示,市府已訂定「臺中市國民中小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學生居家學習上網設備借用注意事項」,自疫情停課起至今年7月停課期間,台中市已出借4,950台行動載具、550片SIM卡、181台4G無線分享器,提供經濟弱勢學生進行居家線上學習,學生線上學習的設備沒有問題。

另外,疫情期間學生缺課的比例約為4%,主要原因是家庭或個人因素、網路偶爾不穩等等。教育局要求各校加強線上點名,教師發現學生未上線,立即透過電訪了解,除希望儘量減少家庭或個人因素造成的缺課外,也能夠立即給予必要協助。另對於中低年級學生,也會請老師配合學生能力,採漸進多元的方式進行線上學習,讓學生停課不停學。(8/6*1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8-06
  • 點閱次數: 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