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園新時代」競圖收件截止 16所大專院校、125件作品參賽

工作人員逐一確認收件作品
工作人員逐一確認收件作品

台中市長盧秀燕注重公園綠地環境,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友善、宜居城市,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以「公園新時代」為主題,辦理第二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7月底已截止收件,共收到125件參賽作品,目前正進行審查作業中,評審結果預計9月揭曉,獲獎作品將有機會成為台中市未來規劃的公園設計藍圖。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第一屆競圖以「公園未來式」為主題,一共收到來自全國11所學校參加,其中獲得評審團獎Urban Rainforest作品,其部分設計構想,已納入建設局今年度東區公142開闢計畫,將以地景景觀,導入共融式遊戲場、形塑透水人本友善公園環狀步道,搭配自然花園及裝置藝術,打造東區入口地標。

今年續辦第二屆競圖比賽,參與的大專院校提升至16所,包含台灣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宜蘭大學、輔仁大學、中原大學、交通大學、中興大學、朝陽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南華大學、嘉義大學、成功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金門大學,期盼透過不一樣的參與機制,讓更多民眾認識共融、友善的理念,並提供學生發揮所學、展現想法的舞台。

陳局長說,新時代的共融哲學、無障礙環境及捷運站公園的興起,台中市各項建設逐步到位,市民對於新時代公園改變的渴望與認同,是建設局不斷創新、提升環境的力量。

建設局說明,「公園新時代」競圖比賽,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延長徵件時間一個月至7月28日截止,並新增電子報名收件辦法;另於7月19日曾辦理「孩子夢想的遊戲場線上講座」,希望從不同的角度徵詢大家的意見、多聆聽各界的聲音,凝聚全民共識,打造台中孩子夢想遊戲場。

此外,此次競圖活動共分為「特色公園」、「花之道」、「陽光公廁」及「人孔蓋板」等四類創意競賽議題,總獎金32萬8千元,預計於10月舉辦公園新時代論壇及頒獎典禮,最新資訊請上「公園新時代」臉書粉專瞭解相關訊息( https://reurl.cc/lL36oA )。(8/9*15)*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930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1-08-09
  • 點閱次數: 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