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校園午餐國產可溯源食材使用率六都第一  盧市長感謝學校、業者努力

中市校園午餐國產可溯源食材使用率六都第一  盧市長感謝學校、業者努力
中市校園午餐國產可溯源食材使用率六都第一 盧市長感謝學校、業者努力

為落實中央食安五環政策,臺中市政府近年來積極輔導學校及午餐供應廠商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依據行政院農委會最新統計數據,今年9月台中市學校午餐國產可溯源食材使用率達95.35%,從108年的51.48%,大幅提升43.87%,排名也從六都之末進步到六都第一。市長盧秀燕今(26)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台中市學校每天供應學生午餐將近30萬份,感謝教育局同仁、學校、營養午餐供應廠商全力配合及推動,讓學生吃的健康安全又美味。 

市府教育局指出,為提升學校午餐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使用率,今年度修改台中市學校午餐契約範本及台中市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追溯生鮮食材獎勵金實施計畫,要求各校午餐各項食材須使用符合具有國產可追溯的標章,以提升標章使用率,同時指派專人每日至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查閱各校食材溯源標章登錄情形。 

教育局表示,針對未請領國產可溯源食材獎勵金之學校與午餐供餐廠商也加強輔導,今年申請獎勵金的國中、小學已達311校,申請校數比率達99.36%,未來將持續努力提高學校午餐食材國產可溯源食材使用比率,讓低碳、永續扎根於校園,打造食在安全、食在永續的環境。 

另外,2021 第四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決賽結果出爐,盧市長今日於市政會議恭喜忠信國小、大鵬國小勇奪冠軍及季軍,拿下優異成績。今年疫情影響芒果銷售,西區忠信國小特別選用芒果入菜,最後勇奪冠軍;西屯區大鵬國小則選擇常見的「台灣養殖虱目魚」,除了拿下季軍好成績,也獲得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肯定,未來將在全家便利商店鮮食區販售,讓一般民眾也能品嚐到參賽隊伍用心設計的餐點。(10/26*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10-26
  • 點閱次數: 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