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同濟會拜會 盧市長感謝長期投入公益

國際同濟會拜會  盧市長感謝長期投入公益
國際同濟會拜會 盧市長感謝長期投入公益

國際同濟會台中區領導團隊今(27)日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盧市長指出,國際同濟會是市府的最佳夥伴,台中區會各分會更是台中市重要支柱,關注及服務層面橫跨社區、公共安全、弱勢兒少需求等,感謝國際同濟會長期扶助弱勢、出錢出力,讓台中好、市民好,市府也會持續努力,共同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盧市長說,台中區所屬30個同濟會長期承擔社會公益責任,像是捐贈消防警備車、復康巴士、辦理「一日父母照顧國小清寒學子傳書香」活動、「兒童圓夢計畫」等。此外,今年社會局與台中4個區會共同辦理關懷兒少系列線上展覽,讓關懷兒少的核心精神透過網路傳遞給全國人民。

盧市長表示,台中建設已快速起飛,包括台中第一座多功能「台中巨蛋」將於明年動工,打造台中第一座國際級的專業競技及表演大型場域;此外,全世界第一座美術、閱讀共構的「台中綠美圖」主體工程,也將在明年底完工,讓台中的文化產業競爭力接軌國際;而歷經20年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主體工程也將於2023年完工,未來可舉辦大型展覽、國際會議、多功能展演活動,也能滿足國際同濟會在台中召開大型會議的需求。

盧市長也向來賓介紹10月10日開跑的台中購物節,去年創造逾90億元消費登錄金額,今年搭配「天天抽5,000元、週週抽10萬元、月月抽100萬元」的現金獎項,還有抽千萬好宅的壓軸驚喜大獎,歡迎大家下載使用台中購物節APP,登錄發票抽大獎!她也邀請國際同濟會台中區幹部,協助推廣此項促進台中經濟發展的活動。

國際同濟會台中區主席林銀穀表示,感謝市府團隊於疫情期間超前部署,讓台中疫情平穩。市府團隊重視人民財產安全,國際同濟會將持續秉持利他精神,配合執行社會公益活動。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遠見雜誌2020年熟齡友善城市大調查中,台中市榮登民眾心目中最宜居熟齡友善城市第一名;遠見雜誌今年10月14日剛發表的2021年高齡友善城市調查,台中市也榮獲表現最佳的五星城市,代表台中市各項銀髮族福利政策獲得民眾肯定,例如「美樂地計畫」打造友善共榮公園、恢復長輩健保補助、開設438處社區關懷據點及1016班長青學苑、100歲以上人瑞更有每月6,000元的敬老金等。

今日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參議賴森林、社會局長彭懷真、國際同濟會台中區主席林銀穀、區法制顧問蔡勝屏、區副主席余素屘、董俊佑,以及各幹部及分會會長等出席。(10/27*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378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10-27
  • 點閱次數: 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