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感謝「疫無反顧」堅守崗位  令狐副市長表揚衛生保健績優志工

唐秉貴服務累計時數達16,228小時,榮獲「特殊貢獻獎」
唐秉貴服務累計時數達16,228小時,榮獲「特殊貢獻獎」

一年一度「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及團隊表揚大會」今(1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共有93位志工接受表揚,志工依服務時數分別獲得「松馨獎」、「梅馨獎」與「蘭馨獎」,其中在台中榮總服務的唐秉貴,疫情期間帶領全家投入防疫工作,服務累計時數達16,228小時,榮獲「特殊貢獻獎」,副市長令狐榮達一一頒獎表揚,感謝衛生保健志工堅守崗位,才能讓台中市防疫網路更加健全。 

令狐副市長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防疫工作十分繁重,除了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還有一群優秀衛生保健志工無私付出,台中衛生保健志工目前共有87個志工運用單位,志工人數逾6,000人,服務足跡遍及衛生局、各區衛生所、醫療院所及社區,志工們不僅充滿愛心,更不畏疫情堅守崗位,感謝志工們無私大愛,也歡迎更多民眾加入衛生保健志願服務大家庭。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在今年疫情最嚴峻時期,志工朋友因家人的支持,挺身而出無私奉獻,更有全家人共同響應擔任防疫志工,令人感佩。今年度表揚活動以「衛愛健康,志在一家」為主題,頒獎會場特別設置家庭意象的拍照背板,紅地毯二側則陳列每位得獎志工的優良服務事蹟與身影,共同分享榮耀。 

榮獲「特殊貢獻獎」的唐秉貴志工,95年加入台中榮總志工隊「榮民關懷小組」,設身處地關懷高齡榮民,妻子受其影響也投入志工行列,夫妻倆以身教代替言教,帶領身為EMT救護技術員的兒子與急診室護理師的兒媳婦,在工作之餘,以自身醫護專業投入病人服務作為職志,在醫院徵求防疫志工時,全家人更義不容辭地響應。 

唐秉貴說,服務是為儲存靈魂糧食,把握當下並富足生命的美好,帶來更多服務回饋的機會。 

今日活動,令狐副市長、市議員劉士州、衛生局長曾梓展、法制局長李善植,及立委楊瓊瓔、何欣純,市議員沈佑蓮、黃馨慧、陳文政、陳政顯、謝明源、朱暖英等服務處代表,以及台中榮總副院長葛光中、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等醫療機構代表皆到場致意。(11/1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游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11-11
  • 點閱次數: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