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9屆全國兒童聯想畫創作複賽 420位學童揮灑創意童趣

29屆全國兒童聯想畫創作複賽 420位學童揮灑創意童趣
29屆全國兒童聯想畫創作複賽 420位學童揮灑創意童趣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29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今(28)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進行複賽,文化局長陳佳君親自揭圖公布以動物線條發想的圖案後,420位參與複賽的小畫家們隨即展開長達2小時的聯想創作。經評審結果各年級第一名分別由呂品澄、王紹齊、陳玥筑、林沛儒、張芸婕及陳孟妍等六位小朋友勝出受獎,陳局長表示,盼藉由活動培育孩子們的思考與創意。

「孩子們活躍的思考與蠢蠢欲動的活力是不變的,這樣無形能量是我們珍貴的寶藏!」陳局長表示,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今年已邁入第29年,透過獨特的聯想繪畫競賽啟發兒童表現創造力,輕鬆享受畫畫的快樂。今年收到近10萬件參賽作品,經初選有420位小朋友參與今日現場複賽,在2小時內從簡單的圖形自由展開聯想創作,重新構圖和賦予色彩完成一幅嶄新獨特的畫作,考驗孩子的臨場反應與繪畫實力。

下午的頒獎典禮特別邀請特技空間帶來結合功夫與廚藝的特技饗宴「功夫廚房,上菜了!」揭開序幕,並由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頒發前三名獎項。決賽評審表示,今年的得獎作品更見創意表現及豐富多元的畫法,其中一年級呂品澄的動物農場,思惟豐富內容多元;二年級王紹齊以少見的馬戲團主題,構圖完整、色調對比及技法成熟,呈現歡樂氣氛;三年級陳玥筑載口罩在海邊玩樂,反映疫情時想要度假玩樂的心理,並以敏銳觀察力細繪影子,感受豔陽的炙熱陽光。

而四年級林沛儒透過景深效果,勾勒出充滿奇趣劇情的故事繪本,得到評審一致讚賞。五年級的張芸婕以流暢奔放的線條、繽紛對立層次分明的色彩和充滿張力的畫面,精準呈現拔牙的痛苦,令人莞爾。六年級的陳孟妍則以超現實手法,透過構圖配置表達動物受到殘害的環保意識。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台中能夠持續辦理此活動,特別感謝永豐餘企業自2003年起長期熱心贊助50萬張比賽畫紙,讓這項活動得以長年持續順利推廣。雖然比賽告一段落,民眾仍可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欣賞全程賽事直播實況(https://www.facebook.com/huludun.taichung  ),此屆總決賽得獎名單及得獎作品也將上網公告(http://www.huludun.taichung.gov.tw/ )提供民眾瀏覽,並於12月30日至111年1月23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得獎作品。

今天活動現場除大廳內展出初賽作品,戶外廣場同時安排魔術、雜耍特技、泡泡秀、溜溜球等活潑有趣的表演。以屢獲國際獎項肯定的插畫藝術家「里恩太太」作品主視覺設計的貓咪木箱長凳,讓親子共同發掘驚喜、啟發想像,另外演講廳也播放精彩電影,為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帶來滿滿的視聽享受。(11/28*18)*文化局

聯絡人:葫蘆墩文化中心推廣股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0136分機1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11-28
  • 點閱次數: 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