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 > 校園防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線上教學時,我要如何避免與孩子接觸不當內容?

  1. 可協助孩子安裝免費軟體,如教育部和趨勢科技合作之網路守護天使 2.0PC-cillin 家長守護版」(http://nga.moe.edu.tw)。

  2. 協助學生安全瀏覽網路,避免接觸不當內容,協助學生養成 3C 產品使用時間管理及正確的使用行為。

  3. 重視孩子網路使用的安全以及教導合理使用網路資源(如:不點選不明網址、不提供個人資料及帳密、定期更換密碼、不隨意轉傳及張貼不實訊息、文字與同步教學連結網址),避免產生相關問題。

  1. 善用資源:可參考教育部 「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網站」

https://eteacher.edu.tw/Materials.aspx?id=12)及「全民資安素養網」(https://isafe.moe.edu.tw/parents)。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22
  • 發布日期: 2022-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
  • 點閱次數: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