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肯定台中防疫佳民意肯定 盧市長: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

議員肯定台中防疫佳民意肯定 盧市長: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
議員肯定台中防疫佳民意肯定 盧市長: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

台中市議會今(2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吳瓊華、李麗華等肯定台中防疫超前部署、持續滾動調整防疫措施,最新民調數據顯示,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68.6%、信任度63.7%、防疫滿意度86.5%。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團隊與醫護、消防、民政等各系統,以及市議會、民間志工等奉獻出力,加上市民的高素質配合,才能做好防疫,提高城市防護力,因此台中市的防疫成果都是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

「台中預先做好準備!」盧市長表示,台中防疫與外縣市的差異在於有提出許多防疫新措施,如全市開設疫苗快打站,由民政系統挨家挨戶發放疫苗接種通知單,讓民眾可以好整以暇、按時按地到站點注射疫苗,不僅方便市民,也避免人潮群聚,此外,快打站原服務對象為65歲以上長輩,隨著疫情發展,服務對象的年齡也向下擴大至18歲以上都可施打,擴充接種量能,此項防疫措施備受民眾肯定。

盧市長指出,「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台中為可能來的疫情高峰預先做好準備,台中過去在疫苗施打率領先,讓城市的市民防疫能力相對良好,但疫情趨勢在全世界的大城市都難以抵擋,現在中、南部在北部歷經高峰後開始相對嚴峻,這一路從物資包發送,快篩購買儲量,四大得來速(快篩陽、兒童、親子、大型PCR給藥)綠色通道的建立,以及篩檢、診療、給藥一條龍的整合,未來市府會因應中南部疫情潮流,首先提升兒童疫苗施打率,再來是完備確診者照顧量能、充足供應快篩試劑,這是現階段全市共同努力的任務目標。

盧市長強調,中央明天會宣布快篩陽即確診,全民適用,相信中央會訂定一些規範,市府將配合中央的防疫措施宣導,全力以赴調整防疫措施。(5/25*11)*台中市政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22-05-25
  • 點閱次數: 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