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愛閱讀也愛地球 中市圖攜手地方文化館推動海洋環保

第三屆「海洋童樂繪」兒童著色繪圖比賽得獎作品張貼於牆上供民眾觀賞
第三屆「海洋童樂繪」兒童著色繪圖比賽得獎作品張貼於牆上供民眾觀賞

響應6月8日「國家海洋日」,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寶熊漁樂碼頭再度攜手,即日起至6月30日辦理第四屆《海洋童樂繪》兒童著色繪圖比賽,開放全國幼兒園及國小學童參賽,共44間中市圖分館皆可索取圖畫紙,期望讓小朋友從小認識海洋環境和自然保育的重要性,學習與美麗的地球共存,歡迎學童踴躍參賽。

文化局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將「藝文教育」視為最重要的基石,除了提高教育文化經費,更獲得民間企業和學界支持軟硬體文化建設。舉閱讀推廣為例,不僅打造了台中市第一部智慧綠能行動圖書車、改善閱讀空間和新建圖書館等,從去年開始,中市圖也和地方文化館「寶熊漁樂碼頭」合作,配合國家海洋日推出一系列與「海洋環保」相關閱讀推廣活動,盼藉產官學的跨界合作,讓市民擁有更豐富美好的文化生活。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指出,去年開始便和寶熊漁樂碼頭合作辦理《海洋童樂繪》,同時也規劃《寶熊故事屋》活動,由寶熊漁樂碼頭志工到圖書館講述繪本故事,還有《圖發異想-線上說故事聯想影片徵件》提供小朋友天馬行空說故事的舞台。藉由與民間合作聯手推廣閱讀,除了強化圖書館與在地連結,讓小朋友從多元閱讀中瞭解海洋環境,也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今年第四屆《海洋童樂繪》兒童著色繪圖比賽,台中市共44間圖書館都加入服務行列,方便民眾就近報名,讓閱讀與海洋環境教育從小扎根。

文化局提到,第四屆《海洋童樂繪》兒童著色繪圖比賽,即日起至6月30日開放全國幼兒園及國小學童參賽,凡徵件期間繳交圖件完成報名者,還可參加抽獎!各組將評選出前三名、佳作及最佳人氣獎,歡迎民眾至中市圖各館索取圖畫紙,或至活動網頁 (https://reurl.cc/q5LNl0) 下載,著色後繳回各館服務台即可參加比賽!更多活動資訊可至台中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s://reurl.cc/zMaVep)查詢。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台中市立圖書館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5/25*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立圖書館 陳課長

聯絡電話:04-24225101分機7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2-05-25
  • 點閱次數: 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