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校園施打兒童BNT 6/15前完成 盧市長:全力守護師生健康

中市校園施打兒童BNT 615前完成 盧市長:全力守護師生健康
中市校園施打兒童BNT 615前完成 盧市長:全力守護師生健康

台中市議會今(27)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本添關心今天兒童BNT首次在台中市校園施打。市長盧秀燕表示,據教育局統計,台中市約有近12萬名願意接種兒童BNT,市府掌握期程,後續持續配合中央疫苗配給,預計6月15日前施打完畢,台中市預估是六都中第二個施打完畢的城市,全力維護師生健康。

盧市長說明,目前為遠距教學期間,許多家長關學校接種作業是否照常舉行,家長認為學校有教職員工照顧,是熟悉場域,希望讓孩子在校園接種。學校正陸續召回學生施打疫苗,讓學童到學校施打疫苗,學校集中接種就是兒童快打站的概念,今天已有三個學校召回,包括社口國小、北勢國小及善水國中小,約1600名學童施打。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學校就是最好的快打站,國小附設幼兒園滿五歲的孩子,可以留在校園施打。昨天市府積極再向中央爭取到一萬兩千劑兒童BNT疫苗,準備讓五歲以上孩子施打,下周一開始再可到醫療院所接種,未來將視中央疫苗到貨量與時間,不排除再加速施打期程。

此外,市議員謝明源也關心五歲以下幼童目前無疫苗可施打。曾局長指出,五歲以下幼童目前不能吃抗病毒藥、尚無疫苗可打,只能針對症狀治療,台中努力讓醫院把病床留給孩子,親子得來速現在也提供一歲以下發燒幼童優先就醫,照顧孩子的健康。(5/27*6)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2-05-27
  • 點閱次數: 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