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花」現奇蹟線上課 百人共享公園綠色療癒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落實社會福利政策,因應高齡化趨勢,積極營造舒適的公園綠地環境,落實「台中美樂地計畫」精神,建設局今(27)日舉辦「花」現奇蹟—銀髮療癒線上課程,建設局長陳大田致詞時表示,鼓勵所有參加人員用心聆聽,藉由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分享以提升市府同仁專業能力及涵養,期盼提供各年齡層的健康生活與福祉,協力建立永續城市願景。

陳局長表示,原課程安排靜態講座與動態操作體驗課程,但隨著疫情升溫,為防疫安全改採線上辦理。此次課程共有三個議題,分別邀請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副教授凃宏明、屏東科技大學景觀暨旅遊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廖曼利,及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助理教授翁珮怡,由淺入深講述公園環境的療癒知識,在台灣邁入超高齡化社會前,規劃友善高齡族群的公園環境,為生活繁忙的人們,提供療癒舒適、有助身心健康的環境,進一步認識公園綠地在都市的重要性。

陳局長說,課程雖採線上辦理,但同仁們對於實踐「台中美樂地計畫」的熱誠不減,參與人員包括建設局、觀光旅遊局、都市發展局、地政局、水利局、社會局、各區公所及規劃設計單位等超過百位同仁、設計師共同於空中熱誠參與,期盼多元溝通渠道與互動學習,凝聚理念與達成共識,一同攜手共創全台最幸福的美樂地。

建設局說明,此次「花」現奇蹟-銀髮療癒課程,藉由三場精闢講座分享,盼參與人員學習相關專業能力,並藉由意見交流聆聽各方想法,建立多元化的溝通平台。建設局將秉持著台中宜居城市的精神,持續推動及精進台中美樂地計畫,讓市民休閒生活更美好,實踐「富市台中,新好生活」願景。(5/27*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9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2-05-27
  • 點閱次數: 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