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醫學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驗報告異常 第一時間積極面對妥善解決

有關台中市醫學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驗報告異常事件,台中市衛生局於昨(26)晚接獲醫院通報後即積極介入了解,查該院發現異常後,第一時間向主管機關通報,並彙整相關名單、確認後陸續逐一致電向相關民眾說明、溝通並提供協助,另向衛生局提報法定傳染病系統進行通報資訊維護,希望將此案對於民眾生活的影響降至最低。

台中市政府表示,近期因國內本土疫情嚴峻,新冠肺炎檢驗需求大增,實驗室的檢驗量大增,醫事人員皆非常疲憊亦非常辛苦,醫院已在第一時間,分別致電給民眾,清楚解釋與說明,據了解,44名個案中,僅有2人表達需要開立證明,方便職場上請假,其餘人都能接受;另由於醫院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因此僅有零星個案正進行居家照護評估,其餘尚未開始進行正式流程,雖然過程中產生疏漏,但醫院也很負責任,面對問題,妥善解決,取得諒解。

中市府提醒,對抗新冠肺炎疫情,請市民朋友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減少不必要的集會活動,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以維護自身及家人健康。(5/27*1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2-05-27
  • 點閱次數: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