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科技與傳統交會的藝術饗宴 即日起屯藝中心開展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專委鍾正光揭開展覽序幕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專委鍾正光揭開展覽序幕

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自今(27)日起至7月10日辦理《看日˙溫度機器--科技藝術特展》,由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助理教授許遠達擔任策展人,共展出6件新媒體機械裝置藝術作品,展覽呈現出傳統人文及現代科學的火花,歡迎民眾在落實防疫措施下,前往感受科技藝術帶來的五感體驗。

策展人許遠達教授表示,展覽取名為「看日」 (khuànn-ji̍t),是因自古以來台灣人面對未知的將來,無論是起厝、嫁娶、安葬、入宅、栽種、出行遠門,或是連裁衣、沐浴,都會翻黃曆看日、選日,甚至會進一步請「仙仔」來看,藉以趨吉避凶。「機器」,則是指台灣社會經歷現代化後,開始透過工具用科學、數學,理性的方式觀看世界和未來。展覽希望呈現出傳統人文及現代科學結合下,碰撞出有溫度的火花。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這場展覽由曾偉豪、蕭聖健、江俊毅及吳聯吟等4位藝術家共同展出,在看似工業機械的作品外貌之下,卻表現出藝術家對於自然、文化、人文與記憶等主題的關懷,讓民眾在觀賞和體驗作品的過程中,理解自己與自然韻律的關係。

屯區藝文中心指出,曾偉豪的《延聲》以導電油墨、共振喇叭、擴大機等作為媒介,民眾透過觸摸作品,即可藉由聽覺和視覺感受存在於自然環境中無形的能量。江俊毅的參展作品《地味》,以嗅覺和視覺的體驗過程,帶領民眾思考土壤、微生物、作物和人的微妙關係。吳聯吟以故鄉鹽水蜂炮為靈感創作的《力》,拼裝一部穿戴式機具,讓觀眾按下開關,即可啟動一人的蜂炮儀式。蕭聖健的《午後》,則是一部有溫度的機器,將兒時記憶中的田野、蟲聲、蛙鳴重新找回來。

屯區藝文中心說明,因應國內疫情增溫,屯區藝文中心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安心參與各項活動。更多活動詳情可至屯藝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 )和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dac )查詢。

今日活動,包含文化局專門委員鍾正光、策展人許遠達教授、參展藝術家曾偉豪、蕭聖健、江俊毅及吳聯吟出席,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李麗華則派代表致意。(5/27*12)*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3921122分機2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5-27
  • 點閱次數: 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