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萬劑兒童BNT疫苗要到了 台中展開第二波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台中展開第二波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台中展開第二波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針對外界關心兒童BNT疫苗不夠施打問題,市長盧秀燕昨(27)日表示,已再向中央爭取到1.2萬劑疫苗,將全數分配給醫療院所展開第二波注射作業,因此,台中市將於5/30至6/2連開四天醫療院所預約施打,接種對象是104/9/1至106/6/2出生之滿5足歲學齡前的幼兒。先前第一波醫療院所預約施打是5/26-5/29,兩波期程連在一起,等於台中市醫療院所自5/26起至6/2,連續8天都可預約施打。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市於5/24、27兩日共獲中央分配9.3萬劑兒童BNT疫苗,隨即於5/26至5/29展開第一波醫療院所預約施打,校園施打則於5/27起展開,其中,衛生局先分配3.3萬劑疫苗給醫療所,現再爭取到1.2萬劑,共4.5萬劑疫苗全數提供給醫療院所預約施打,讓近期無法預約到的家長能夠安心,也多留意開放預約施打的時間。換句話說,台中市於5/26至6/2展開連續兩波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市府指出,台中市校園施打的期程,也於5/27昨起開始進行,預計一共235校,將於6/15全數完成接種,約76000名學童於校園內進行疫苗注射。市府也持續跟中央爭取疫苗,預計6月初中央將再到貨疫苗,將按中央疫苗到貨量分配疫苗接種,讓想施打疫苗的孩童皆可接種。(5/28)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2-05-28
  • 點閱次數: 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