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校園運動小將再傳捷報! 中市U12代表隊勇奪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

校園運動小將再傳捷報!  中市U12代表隊勇奪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
校園運動小將再傳捷報! 中市U12代表隊勇奪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

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自5月20至28日於台南市亞太棒球場開打,台中市代表隊以5:0擊敗新竹縣奪得冠軍寶座,取得國手代表權,並將以中華少棒代表隊出賽參加2022年第9屆亞洲少棒錦標賽、2022年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第6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U12代表隊由忠孝國小領軍並與力行、塗城、大仁及光隆國小一同組成,台中市代表隊在此屆比賽,自開賽連續擊敗宜蘭縣、台東縣、澎湖縣及台北市代表隊,順利晉級冠軍戰,今日冠軍賽首局先馳得分並在2、4局再攻下分數,一路領先最終擊敗新竹縣代表隊勇奪冠軍。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支持學校棒球運動推展,為落實棒球扎根培訓,教育局推動「運動城市強棒計畫」,培育基層棒球選手、全面推廣學校三級棒球隊發展,完善相關軟硬體建設,每年補助學校棒球隊培訓經費,也投入物理防護等資源,讓球隊都能全心準備比賽,獲得佳績。

台中市代表隊總教練賴朝榮表示,這次組隊後因疫情爆發造成組訓相對困難,但各校選手都在艱困的環境下日夜參與集訓,即使比賽張力比較大,也能保持水準發揮實力,期許他們在此場賽事中的每一場比賽都能吸取經驗。歷經近一週的賽程能拿到冠軍非常開心,也期盼未來台中市三級棒球能繼續蓬勃發展茁壯。

忠孝國小校長許玲玲表示,特別感謝教育局針對這次學校組隊代表台中市參賽特別補助20萬元,讓代表球隊能無後顧之憂,全力備戰與參賽,同時也感謝學校後援團體包含家長、全體教師的支持,讓球隊持續獲得佳績,也盼藉此吸引更多想打棒球的孩子到適合的學校來參與學習,「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是我們一貫的中心思想,忠孝國小因材施教,讓學生能適性成長。

楊局長表示,為提供學生多元展能舞台,近年來市府積極協助學校培訓參與各項賽事,球員球技持續進步,參與棒球運動的人數穩健成長,學校球隊陸續展現訓練成果,佳績頻傳。此次台中小將們的精采表現令大家感到光榮,感謝努力栽培選手的校長、教師、教練及默默支持的家長們以及協助基層棒球發展的台中市棒球委員會,肯定孩子不畏挫折、堅持到底的毅力與勇氣,也期待選手以自我超越、盡情展現自我為目標,成為台中之光、台灣之光。(5/28*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47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2-05-28
  • 點閱次數: 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