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眷村下班日 日常家紀錄 主題講座】一代風華在時代洪流下之轉變與融合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眷村下班日 日常家紀錄 主題講座】一代風華在時代洪流下之轉變與融合
內容 臺中市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係臺中市林、賴兩大家族聯姻後開枝散葉根基,建成於1920年代,保留了日治時期特有的建築風格,經歷眷村時代的熱鬧洗禮,成就了「一德洋樓」的名號。於2015年修復完成後開放民眾參觀。
建築外型為日治時期磚造洋樓之典型,紅磚式洋樓與時代特色,是日治中期土、洋、和三者混和唯一留下來的寶物,也為時代與文化的見證。
林懋陽先生來自神岡社口望族─林振芳之孫,以農業起家,後以經商致富,並協助清朝平定「戴潮春事件」而名聲大噪。社口林家的名聲雖不及於霧峰林家響亮,但對於神岡、豐原一帶早期發展貢獻不少。其孫林懋陽也跟隨家族腳步走上商業經營的道路,於日治時期是頗為成功的富商。
想知道更多林懋陽先生及 一德洋樓 建築特色與故事...
歡迎上網報名∬ https://forms.gle/2635fZcTTvLXXZYn9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眷村下班日 #日常家紀錄
#溫馨電影院 #市集 #藝術展覽 #文學講座
▸▸——活 動 資 訊——◂◂
時 間│9.24㊅ 10:30-12:00
地 點│57號信義小站
座 位│25位
主辦單位 港區藝術中心
連絡人 楊莉敏
連絡電話 04-26274568#216
行政區 清水區
活動起日 2022-09-24
活動迄日 2022-09-24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24
  • 發布日期: 2022-09-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點閱次數: 1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