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彰投律師節 中市府感謝律師為民提供法律諮詢

中彰投律師節 中市府感謝律師為民提供法律諮詢
中彰投律師節 中市府感謝律師為民提供法律諮詢

台中、彰化、南投三地律師公會今(24)日於台中市雅園新潮婚宴會館舉辦「111年中彰投律師節慶祝大會」,據統計,今年1月至8月,市府法制局及區公所共受理14,879件民眾法律諮詢、1,771件夜間電話法律諮詢,高於去年同期件數,疫情期間,顧問律師們維持服務不中斷。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祝賀,感謝顧問律師會員長期協助市府及各區公所義務提供市民法律諮詢服務。

黃副市長表示,儘管全球新冠疫情肆虐,市府聘任的顧問律師們仍照常前往法制局及區公所,義務提供民眾法律諮詢,並與勞工局合作法律諮詢服務、轉介勞工法律扶助、參與調解委員教育訓練及勞資調解會議,安排專業律師陪同勞方出席,律師們捨己為人,令人感佩。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許多市民朋友一遇法律問題常手足無措,法律扶助律師就是市民朋友的「指南針」,疫情期間市府法律諮詢服務不打烊、不中斷,感謝顧問律師們,市府也將繼續與律師公會密切合作,攜手公益、為民服務。

中彰投律師公會表示,律師在第一線傾聽人民心聲,也是政府推動司法改革的重要參與者,尤其明年11日國民法官制正式上路,期望公會律師會員竭力協助新制順暢進行,也期盼中彰投各地律師藉由參與今年大會凝聚三地律師的情感與力量,進一步落實公平正義。

這次慶祝大會副市長黃國榮、法制局長李善植、勞工局主任秘書賴緣如、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楊大德、彰化律師公會常務理事廖本揚、南投律師公會理事長張右人、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庭長吳進發、台灣高等檢察署台中檢察分署主任檢察官吳萃芳、台灣彰化地方法院長陳毓秀、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林芬芳、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彥希、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台中分會主任委員陳怡成,及來自中彰投三地律師公會的律師會員一同慶祝。(9/24*10)*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22-09-24
  • 點閱次數: 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