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全國語文競賽複賽登場 1,225人拚全國賽參賽資格

中市全國語文競賽複賽登場  1225人爭取全國賽參賽資格
中市全國語文競賽複賽登場 1225人爭取全國賽參賽資格

 

111年全國語文競賽決賽12月3、4日將在新竹市舉行,台中市政府為遴選代表台中市參賽的優秀競賽員,今(24)、明兩日在豐原區瑞穗國小舉行台中市語文競賽複賽,共1,225人參賽爭取全國賽參賽資格。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市長盧秀燕重視語文教育,去年台中市透過市賽遴選出158位競賽員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決賽,共86人榮獲特優,獲獎率高達55%,成績全國居冠。台中市競賽成績優異,是學校師長投入語文教育,透過族語課程、閱讀與辯論比賽,提升師生語文內涵,共同努力的成果。

楊局長說,多年來台中市學校除學生們踴躍參賽外,更有教師勇於迎戰,如西區大勇國小主任林佩蓉,歷經持續八年不斷的培訓,於104年拿下客家語演說教師組全國第四名佳績後,109年再次參賽榮獲客家語演說比賽教師組特優,更於110年轉戰客家語朗讀比賽,又一舉拿下特優佳績。

「每一次參賽,都懷抱無限的感恩。」林主任分享,每一次的集訓都是許多人的辛苦付出。集訓時,只要選手想努力,指導老師們無論白天、晚上、近距、遠距都願意協助;八年來最大的收穫,除了三座獎盃,還有濃濃的情誼,更訓練出用多元的觀點看事情,讓思考更有條理,表達更具邏輯。

教育局指出,今年語文競賽初賽雖因疫情延賽,但大家對語文的熱情未熄滅,初賽及複賽承辦學校皆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讓每位競賽員在安全環境中切磋,期許每位競賽員皆能全力以赴,為台中爭光。

教育局說明,這次競賽項目包括朗讀、演說(含情境式演說)、字音字形、寫字及作文;競賽語別包括國語、閩南語、客語及原住民語;競賽組別分為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9/24*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9-24
  • 點閱次數: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