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照顧特殊及中高齡勞工 中市補助健康檢查最高3千

照顧無一定雇主或自營、特殊作業及中高齡勞工 中市府補助勞工健康檢查
照顧無一定雇主或自營、特殊作業及中高齡勞工 中市府補助勞工健康檢查

近年受疫情影響,勞工大幅減少前往醫療院所進行相關檢查,然勞工朋友每天忙著為生計打拼、生活壓力大,往往忽略健康狀況,易造成身體更大傷害。為照顧台中市基層勞工健康,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針對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的職業工會會員與特殊作業及中高齡勞工,補助勞工健康檢查費用,每人最高可領補助3千元。

勞工局說明,今年度健康檢查期間自3月起至11月止,除基層職業工會自行申請辦理外,各總工會也協助統籌及規劃,結合台中市各大醫院的醫療團隊,分別於山線、海線、屯區、市區等地點實施,方便勞工就近前往。市府提供檢查費用補助,可讓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的勞工獲得實質上的幫助;同時,疫情期間為降低感染風險,特由總工會統一規劃,選在市府陽明大樓、勞工服務中心、纖維工藝博物館、翔園會館等地,定時、定點實施,或於指定期間至合作醫院辦理,職業工會會員、勞工均可安心前往受檢;多數基層工會也貼心自費準備麵包、牛奶等營養早餐,供會員檢查完畢即可享用,預防血糖過低。

勞工局指出,為保障受僱勞工權益,預防職業疾病發生,特訂定「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預防職業病勞工健檢補助要點」、「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健檢補助要點」,針對高工時從業人員、特殊作業勞工、重體力勞動作業勞工、長期夜間工作勞工、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等提供健康檢查項目補助,按健保醫療費用支付標準每人最高可補助3千元,保障勞工身心健康、維護台中勞動競爭力。

歡迎符合特殊資格的受僱勞工,可透過事業單位共同提出申請,或由勞工個人逕向台中市勞動檢查處提出申請,相關「預防職業病及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健檢補助訊息可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頁(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服務/勞工協助資源/勞工權益基金獎補助)下載相關申請書表。

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補助職業工會勞工健康檢查計畫開辦至今,已有2萬4,279人次受益,為照顧更多基層勞工,今年度特別增加辦理地點,方便台中市各區勞工就近前往,以提升勞工健檢意願;另針對特殊作業及中高齡的受僱勞工也提供健康檢查補助,他也鼓勵勞工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希望藉健檢補助讓勞工預防並及早發現因職業、特殊工作類型或慢性傷害造成的疾病,以落實職場健康促進,擴大保障勞工權益。

勞工局提到,有關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之勞工健康檢查補助相關事項,職業工會會員可電洽04-22289111分機35102紀小姐;另特殊作業及中高齡受僱勞工健康檢查補助申請,可電詢04-22289111分機36754莊先生。(9/25*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2-09-25
  • 點閱次數: 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