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今周刊》永續城市調查 台中蟬聯優等獎、節能減碳六都第一

《今周刊》永續城市調查  台中蟬聯優等獎
《今周刊》永續城市調查 台中蟬聯優等獎

《今周刊》以聯合國發布的SDGs 17項目標,針對全台21縣市永續指標進行調查,今(28)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公布結果,台中市再度榮獲永續城市六都評比優等獎,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出席領獎。他表示,台中市即使在疫情嚴峻期間,經濟表現仍然持續亮眼,根據中央的最新一季統計數據,台中有10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其中商業登記家數、實收資本額成長數2項指標,更蟬聯9季全國第一。

《今周刊》自2020年開始舉辦「永續城市大調查」,今年已邁入第3年。今年度《今周刊》搜集21個縣市、共計58項指標,加上居民民意調查後綜合評比,分為六都組與非六都組,彙整為社會力、經濟力、環境力三面向分數,台中市今年再度榮獲六都組「永續城市優等獎」,另在節能減碳民調表現六都第一。

令狐副市長說,中市府致力於改善空污、提升環境品質,台中空氣品質在這4年間也有大幅改善,從PM2.5數據來看,107年以前PM2.5高達20微克以上。而今年截至8月,台中PM2.5濃度為12.6微克,成為中南部第一個符合國家空品標準的縣市。

令狐副市長表示,去年1月18日,市長盧秀燕在綠色和平基金會見證下簽署「氣候緊急宣言」,並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提出「永續168目標策略」,宣示致力打造台中為無煤城市。此外,為達成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去年9月27日,中市府訂定103項指標及106項計畫,發表首版「台中市自願檢視報告」,明確擘畫 2030年的永續發展目標,打造幸福宜居台中城。

另為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中市府今年4月22日公布「台中市2050淨零碳排路徑」,中市府為此推動「1修、2綠、3零」等6大關鍵政策,其中「1修」為修訂低碳自治條例;「2綠」為綠電減煤及綠色環境;「3零」為零碳建築、零碳運輸及零碳生活。

令狐副市長指出,中市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原訂今年底達成太陽光電4倍增,即裝置容量465MW(百萬瓦)的光電設置,根據台電截至今年4月底的統計資料,已提前於4月達成並超標,台中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再度蟬聯全台第一。他強調,中市府將持續努力守護台中、建設台中,讓幸福台中成為現在進行式!(9/28*15)*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09-28
  • 點閱次數: 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