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秘書長率團訪日 邀富山、神戶兩縣市參與2018台灣設計展

中市府秘書長率團訪日 邀富山、神戶兩縣市參與2018台灣設計展(2)
中市府秘書長率團訪日 邀富山、神戶兩縣市參與2018台灣設計展(2)

由台中市政府與經濟部共同主辦的2018台灣設計展8月將在台中文創園區登場,為邀請國際參與,市府秘書長黃景茂日前率團前往日本,拜會富山縣政府、富山綜合設計中心、神戶市政府及神戶創意設計中心等地,邀請富山縣與神戶市參加台灣設計展,也歡迎參觀台中世界花博,讓雙邊交流持續深化。

文化局表示,此次參訪團由黃秘書長率領,文化局主任秘書楊懿珊及台灣創意中心副執行長林鑫保等人也隨團出訪。首站拜訪富山縣政府及富山綜合設計中心,與富山縣知事石井隆一和綜合設計中心所長桐山登士樹會面交流。石井知事表示,近年來將設計導入各項縣府政策,在地產業也展現出高度合作意願,城市的轉變吸引大量台灣觀光客前往,期待未來可以更深化雙方交流。

另外,神戶市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路(UCCN)評為「設計之都」(City of Design),黃秘書長除與神戶創意設計中心副所長永田宏和暢談城市設計理念之外,更與神戶市企劃調整局局長谷口真澄會面,從公部門立場深入了解神戶市政與設計結合的相關計畫、以及如何利用設計解決社會問題等城市面向。

文化局指出,台灣設計展邁入第16年,今年由經濟部與台中市政府共同主辦,將於815日至916日在台中文創園區登場,預計邀請亞洲鄰國城市參與,分享以設計解決城市問題的策略。

富山縣政府及神戶市政府都對台中市推動城市設計及產業創新的努力表達肯定,透過此次出訪,除邀請日方參與2018台灣設計展及花博盛會,也盼為台中市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建立國際間友好城市關係。

(7/6*19)*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周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310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7-06
  • 點閱次數: 16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