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 成功嶺閉幕

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 成功嶺閉幕 (1)
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 成功嶺閉幕 (1)

睽違7年的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匯聚共17國、逾1萬名童軍,昨(5)日在台中市成功嶺陸軍營區舉行閉幕典禮,副市長林依瑩前往致意,並代表市府接受基隆市長兼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致贈感謝狀。

參與的童軍李怡錦表示,自己第一次來到成功嶺,覺得很新鮮,原本互不認識的大家,齊心協力分工搭建營帳,並練習營火表演,透過活動學習到了認真的做事態度及團隊合作精神。

童軍黃博揚則分享,這是第一次離開家裡參加那麼久的活動,一開始很不習慣,需要克服的問題也很多,但秉持著童軍精神,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夥伴互相交流、學習,是難得經驗,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參與。

家長陳小姐說,之前孩子放暑假總是「宅」在家玩電腦,或窩在沙發看電視,今年很開心全國大露營就近在陸軍成功嶺營區舉辦,孩子在學校的鼓勵之下,完整參與活動;看到孩子透過童軍教育學習「以大自然為師」,也深感欣慰,感謝市府與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合作。

帶隊老師也表示,活動期間雖然遇到下雨,但並未澆熄童軍們的熱情,這項考驗正好提供一個正向教育機會,看到孩子秉持著榮譽心,願意嘗試與負責任,也展露笑顏,感到非常值得。

市府表示,此次童軍全國大露營,台中市共有童軍902人、幼童軍308人參加,由在地童軍帶領來自全國及世界各地的童軍,體驗城市人文風貌。未來將持續結合各界資源,積極規劃正向休閒活動,提供孩子寓教於樂的優質學習環境。

(7/6*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7-06
  • 點閱次數: 26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