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運動小將國際賽表現亮眼 勇奪青奧門票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3)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3)

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田徑亞洲區資格賽昨(5)日於泰國曼谷落幕,台中市運動小將表現亮眼,其中惠文高中文華佑於男子跳遠、大甲高中鄭詠仁於男子跳高、后綜高中王宇軒於男子400公尺、長億高中張君宇於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分別為台灣拿下4張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門票;沙鹿國中王彥和也有望於男子100公尺或200公尺遞補進入青奧代表隊。

目前就讀惠文高中二年級的文華佑,國中時期就很喜歡跑100公尺及跳遠,國二時參加學校比賽潛力被挖掘,國三那年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獲國男組跳遠冠軍;進入惠文高中後,高二在107年全中運拿下高男組跳遠冠軍,並破大會紀錄,此次參加青奧亞洲區資格賽,為我國拿下跳遠金牌,也拿下青奧門票。

教育局表示,近年台中市透過改善校園運動設施、聘任專業體育教師及教練等策略,提升校園運動風氣,也扎根基層選手培育,在107年全中運摘下125金佳績,將持續推展學校體育及全民運動,朝「運動城市,健康之都」的願景邁進。

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為國際奧委會舉辦的正式國際賽事,參賽選手年齡14歲至18歲,比賽項目多與奧林匹克運動會相同,分為冬季青奧及夏季青奧,各每4年一屆。2018夏季青奧將於今年106日至18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預計將有逾200個國家及地區,在32個運動種類較勁,爭取榮耀。

(7/6*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7-06
  • 點閱次數: 17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