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教育部調高國中每班教師員額 中市教師工會感謝林市長促成

現行國中每班教師員額編制2人,自民國70年以來均未調整,經過各界爭取,教育部終於同意自108學年度起提高員額編制至2.2人。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今(7)日表示,改善校園師資結構,保障學生學習權益,總算有所成果。爭取過程中,感謝市長林佳龍重視台中市教育品質,除允諾市府將依中央標準提高外,更適時聯繫行政院積極促成此案。

針對教育部同意國中每班教師員額編制提高至2.2人,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今(7)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爭取國中教師員額提高,改善校園師資結構,保障學生學習權益,終於有了成果。在爭取過程中,感謝台中市長林佳龍重視台中市教育品質,適時聯繫行政院積極促成此案,也允諾台中市會依中央標準提高教師員額。

工會說明,以往國中教師編制每班2人,長期來無法滿足學生的學習節數,導致專任教師超鐘點負擔重、代課教師偏多等現象。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在台中市教審會提案,應積極提高國中教師員額編制改善教育品質,獲得市府正面支持。今年初,教育部修正「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員額編制準則」時,台中市政府也在期限內回覆,並全力支持。6月中旬,工會進一步求助林佳龍市長,林市長也立即向行政院反映,促成國中教師員額提高。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樂見中央修正這項重要的教育政策,除可充實學校專長師資,因應108學年度課綱所需,也可活絡國內教師人力資源的流動,讓更多教育新血有機會進入教學現場,挹注更多教學能量與創意。

彭局長表示,相信新政策實施後,必能增進學生的學習品質,並可讓更多優秀教師貢獻所學,同時也可以穩定各校師資,提升教學品質。教育局會全力支持並配合中央推行此政策,為親師生打造最好的教育環境。

(7/7*1)*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7-07
  • 點閱次數: 16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