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視察大里區長榮里溜冰場 今年9月底完工

大里長榮里溜冰場現勘_180707_0004
大里長榮里溜冰場現勘_180707_0004

大里區長榮里溜冰場原為網球場,興建超過20餘年,歷年因無其他用途而荒廢多年。隨著在地有11所國小成立直排輪溜冰隊,溜冰風氣盛行,台中市政府進行廢棄網球場改建工程,其中一半改為溜冰場,另一半則作為廣場,提供民眾休憩與運動空間,也一併改善當地積水問題,預計今年9月底完工。

市長林佳龍今(7)日前往視察時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屯區市區化」,縮短城鄉差距、均衡各地發展,盼整建後的溜冰場結合社區活動中心,成為長榮里發展的中心點,提升民眾生活環境品質。

林市長今日在運動局長王慶堂、大里區長周崇琦的陪同下,前往長榮里溜冰場視察並聽取興建工程簡報說明,包括市議員張芬郁、李天生、長榮里里長李文雄等人均到場共同關心,期待溜冰場興建後,促進更多當地居民使用,培育多元運動人口。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已成為台灣第二大城,也是縣市合併後的直轄市,為讓民眾享受直轄市水準的生活,市府致力縮短城鄉差距,透過交通、水利及產業各方面建設,促進各地均衡發展。

大里區人口密集,但缺乏好的公共設施,市府將荒廢的網球場加以活化整建,轉型成為溜冰場及廣場,讓兒童與長輩們能在此運動、休閒,再搭配在地的社區活動中心,成為市民生活的中心點。

而附近的停車設備,市府也善用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在益民國小將活動中心雨地下室結合,提供周邊停車需求,並一併改善、翻新相關設施,要讓民眾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長榮里里長李文雄相當肯定林市長用心投入市政建設,不僅改善閒置空地,也提升相關設施品質,並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讓當地民眾擁有休憩、運動的好去處。

運動局表示,長榮里溜冰場原為網球場,已荒廢多年,周邊具有1座游泳池供民眾水上運動使用,考量當地缺乏陸上運動空間,且滑輪溜冰近年逐漸在國內推展,且動作難度不高,可輕易上手,因此增設溜冰場提供附近民眾溜冰運動需求,未來溜冰場整建完畢後,還可提供社區各種集會、活動使用,並增進市容美觀,工程預計今年9月底完工。(7/7*6)*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7-07
  • 點閱次數: 14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