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大里運動公園環境 林市長:持續推動「屯區市區化」

大里運動公園環境景觀運動步道改善工程動工_180707_0013
大里運動公園環境景觀運動步道改善工程動工_180707_0013

為改善大里運動公園環境與設施,台中市政府投入5,900萬餘元預算,除打造里民活動中心入口意象、無障礙人行步道,更整合纖維博物館、國光里活動中心及正在興建中的大里國民運動中心,打造多樣的戶外休憩空間,工程預計今年10月完工。

市長林佳龍今(7)日出席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典禮,他表示,市府推動多項建設推動屯區市區化,這次大里運動公園將營造國際級的城市光廊並改善步道品質,未來不僅白天擁有綠地景觀,夜間還有光廊景觀,相信未來大里將成為宜居城市最好的示範地點。

林市長今日在建設局長黃玉霖、運動局長王慶堂、大里區長周崇琦的陪同下,前往主持大里運動公園環境景觀運動步道整理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典禮,包括立委何欣純、市議員張芬郁、李天生、林碧秀、張滄沂、國光里里長魏益川等人均與會,氣氛隆重熱鬧。

林市長表示,大里運動公園是大里居民經常到來休憩的地點,附近除有國民運動中心、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以及地方活動中心,近7公頃、位於核心區的土地,相當寶貴,市府進行整體規劃設計環境景觀與步道營造工程,打造城市光廊,並以安全、舒適的步道串聯各地點,展現城市美學。

大屯區以大里、太平、霧峰及烏日等地,人口數已超過50萬人,都市規劃應與市區整合,搭配都市計劃,輔以交通、水利、環境各方面的建設,加以實現,相信在多項建設的投入之下,未來將可實現「屯區市區化」。

林市長也說,大里國民運動公園營造屬於國際級的城市光廊,邀請世界燈光設計大師周鍊進行規劃,白天擁有綠地景觀,夜間還有城市光廊,經規劃後大里將成為宜居城市最好的示範地點。

過去地方對於大里運動公園環境景觀運動步道改善工程意見不一,甚至抗爭,但最後順利圓滿並納入各方意見,不僅皆大歡喜,也有助地方發展;相信大里運動公園再加上大里國民運動中心、纖維工藝博物館、行政聯合服務中心等景點,將成為市府打造屯區市區化的重要指標。

立委何欣純肯定林市長的用心,希望大里運動公園環境景觀運動步道改善工程完工後,成為大里的景點指標,吸引民眾到來走訪;國光里里長魏益川也感謝林市長對市政建設的努力,投入相當多的經費運用於地方建設;在市府團隊、市議員們的協助下,讓工程順利推動,提升整體環境品質。

建設局表示,大里運動公園佔地約六甲多,市府進行公園整體改善工程,運用燈光配置及街道家具的設置,打造城市光廊景觀意象;同時,也善用步道鋪面顏色與景觀燈相互搭配,創造不同的空間體驗,讓民眾於夜晚擁有舒適活動的場所。(7/7*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7-07
  • 點閱次數: 29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