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友善動物環境 中市動保處持續改善動物之家空間

新聞照片1
新聞照片1

電影《十二夜》喚起更多人共同關心流浪動物議題,影片導演Raye(7)日帶領關注流浪動物的民眾參訪台中市動物之家。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市府致力改善動物之家空間,提供更適合動物的居住環境,並帶動更多人加入保護行列,讓動物們受到照顧。

動保處指出,動物之家南屯園區自民國90年成立至今,歷經多次修繕,不斷改進動線規劃、動物房舍材質、通風採光、景觀等,全力顧好園區內的犬貓;同時,透過精準捕捉及配合偏區及駐點絕育的落實,從源頭減少流浪犬貓繁衍數量。

此外,為替犬貓找到溫暖的家,市府積極結合民間力量推動犬貓認領養,包括與全市內的動物醫院及公司行號合作「中途三合一計畫」及「益起認養吧計畫」等,拓展認養點提升認養曝光率,減緩收容空間壓力。

動保處表示,電影《十二夜》的內容描述流浪貓狗在收容所內的處境,引發社會大眾對收容所的關注與省思。動保處人員持續堅定信念,對於來到收容所的動物,全力讓牠們快樂、心情安定,並協助找回對人的信任感,進而回歸人類的家庭中,不再流浪。

今日活動也邀請動物之家資深訓犬員,分享犬隻行為訓練小撇步,從如何帶狗散步開始、人狗關係建立、如何幫助狗穩定及適應等,現場教學實際操作相關技巧,讓外界對收容所有更多的了解及認識。(7/7*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保處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385094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07-07
  • 點閱次數: 19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