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柯耀東八六書畫回顧展 精選60件作品展現農村美景

〈三月鄉田未插秧〉呈現中臺灣地景之美
〈三月鄉田未插秧〉呈現中臺灣地景之美

高齡86歲的藝術家柯耀東,以水墨畫和書法聞名藝壇,自即日至725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書畫回顧展,精選「三月鄉田未插秧」、「稻香菜味滿村莊」及「玉山遠逃」等共60件書畫作品,呈現台灣美景及農村鄉情。市府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柯耀東老師是「畫界的陶淵明」,期盼10年後能再辦畫展,讓大家持續欣賞大師的作品。

大墩文化中心今(7)日舉辦「翰墨寄情─柯耀東八六書畫回顧展」開幕式,由文化局長王志誠主持,佛像人物畫大師李轂摩也到場致意;現場除展出作品,更出版專輯紀錄柯耀東的創作精神及精湛水墨書畫創作。

文化局表示,1933年出生於南投縣草屯鎮的柯耀東,作品歷年來獲獎無數;同時也曾擔任九九美術會創會長、南投縣美術學會數屆常務理事、南投縣書法學會顧問、中部美展、南投及彰化縣美展評審,得獎經歷及畫壇資歷豐富。

柯耀東自幼成長於鄉間的務農家庭,題材多來自鄉居舊憶及童年樂事,因此畫作中常表現鄉村的紅磚屋三合院落、黃金澄澄的稻田、純樸勤勞的農村農婦、可愛的水牛、瓜棚草堆下的雞鴨鵝等,畫作中的題跋也是作品特色之一,呈現濃厚的台灣鄉土情懷。(7/7*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謝小姐

聯絡電話:04-23727311分機3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7-07
  • 點閱次數: 29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