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動藝文扎根 跨校聯合展演登場

台中市辦理107年教育部推動國民中小學藝術才能班教學成果聯合展演活動(5)
台中市辦理107年教育部推動國民中小學藝術才能班教學成果聯合展演活動(5)

因應108年課綱,教育部今年補助全國各縣市舉辦國中小藝術才能班教學成果聯合展演活動,台中市共8場次獲補助,首場演出由光復國小音樂班與篤行國小舞蹈班跨校合作,今(16)日在光復國小登場,包括西區中正國小、北屯區文心國小、南屯區文山及永春國小4校師生也共襄盛舉,共約1,200多位師生齊聚觀賞。

 

教育局表示,光復國小是全國最先成立音樂班學校,今年歡慶創校百年的篤行國小則是台中市內唯一成立舞蹈班的國小,兩校共同籌劃多首舞碼,包括充滿回憶的「一九,憶久」、清新活潑的「桃花鄉」,還有驚險刺激的「蘋果咬一口」等。

 

光復國小校長林筆藝表示,此次音樂盛會節目除了讓音樂、舞蹈巧妙結合外,也融入花博意象;並為讓孩子有更深刻的教學體驗,演出添加舞台上、下互動橋段。

 

篤行國小校長彭瑞洵則表示,透過跨領域的演出交流,希望帶給每位參與演出的小舞者與小樂手更寬闊美感視野,也讓欣賞演出的師生們感受更多元的藝術饗宴。

 

篤行國小三年級舞蹈班黃彥凱興奮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和熱愛音樂的同學們同場秀才藝;光復國小六年級國樂班謝宜璇也說,繼去年在台鐵快閃演出之後,是第二次跟舞蹈班合作,大家共同努力了好幾個星期;光復國小四年級普通班王得成並感謝學校讓大家可以欣賞如此棒的藝術展演。

 

教育局表示,聯合展演活動整合音樂、舞蹈等不同領域藝術人才,達到藝術資源共享目的,也邀請各校觀摩交流,希望為更多孩子創造接觸藝文活動的機會,推動藝術教育扎根,盼逐步達成12年國教課程「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核心內涵。

 

(5/16*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5431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5-16
  • 點閱次數: 32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