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200位家長參與學校午餐事務研習 體驗食農教育課程

家長參與學校午餐事務暨食農教育研習會(1)
家長參與學校午餐事務暨食農教育研習會(1)

為強化家長對於學校午餐事務參與,台中市政府教育局5月在山、海、屯、中區各舉辦一場「午餐事務及食農教育研習會」,共約200位家長參加,由學校午餐事務導入,邀請學校校長及營養師說明現行學校午餐相關政策,並搭配食農教育體驗課程,教導家長認識安全食材、傳達正確飲食觀,鼓勵攜手維護學生健康。

教育局表示,家長參與學校午餐事務暨食農教育研習會4場次,於4日、19日、25日、31日分別在南區國光國小、豐原區豐田國小、大肚區瑞井國小、霧峰區霧峰國小舉辦。

研習課程均由學校午餐事務導入,邀請霧峰國小校長陳榮錦、外埔區馬鳴國小校長李勝億、東區成功國小營養師李思蓉、梧棲區中正國小營養師盧芝庭、豐田國小營養師廖澍君,向家長說明現行學校午餐相關政策與制度,以及如何共同參與學校午餐事務。

食農教育體驗課程方面,包括「有機米的栽培管理」、「米穀粉的多元化應用」、「煮一鍋好湯─老菜脯雞」、「香料麵的製作」等主題,分別由中興大學農業試驗場技士呂振庭、烘焙講師林玎玲、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會長張明純、中興大學助理教授蔣慎思等人分享,教導家長認識辛香料、在地農作物栽種特性及選用安全食材技巧,並進行現場體驗活動,從產地到餐桌瞭解「食」與「農」的關聯。

教育局表示,希望透過此研習,讓家長瞭解學校午餐事務運作,透過農事、烹飪、飲食教育等體驗活動發揚在地飲食文化,傳達正確健康飲食觀念。

(5/3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5-31
  • 點閱次數: 28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