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豐樂公園第一階段清淤完成 整體工程8月底完工

新聞照片3
新聞照片3

台中豐樂公園完成第一階段清淤改善後,本月下旬進入第二階段工程,包括水池清淤、水閘門修繕、環湖步道整平及截水溝設置等。為避免影響民眾散步,環湖步道工程將分期分段施工,預留通行空間,其餘工程陸續進行,預計今年8月底全部完工。

建設局指出,進入春季後,豐樂公園水池混濁,並產生異味,經調查發現,主因是民眾以飼料、麵包屑餵食魚類、烏龜及家禽動物,導致池中飼料、麵包屑、生物排泄物混雜,加速優養化及混濁現象。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豐樂公園不但是南屯民眾重要的休憩場所,也是各地遊客常造訪的景點。為有效改善水質,建設局加強水池日常清潔維護頻率,並進行第一階段洗井後清廢泥土淤積,確認水池整體狀況,並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水井清理及馬達保養,增加進水量及換水頻率,降低池中異味。緊接著第二階段,將仿造台中公園日月湖清淤工程,設置截流溝,讓水池清澈。

第二階段水池改善工程預計7月下旬啟動,以水池清淤、水閘門修繕、增加湖水淨化設施及營造水生植物生長空間為目標,先行改善水池本體環境。同時利用現有假山上方水池鋪設細紗、礫石及木炭,營造入水口過濾空間,並設置馬達與管線回抽系統,湖使湖水重複循環過濾,減少水資源浪費。

其次,因為目前池底過深水生植物根系無法著床生根,因此池底清於時將規劃3處種植空間營造水生植物,並打除部分池底使其自然透水與基地保水,設置砌石墻與回填碎石,將池底淤泥移至砌石墻內堆置,提供蓮花等水生植物生長。同時也將修繕損壞水閘門,疏通相關排水管路,並查修水池噴水設施,讓整體環境更安全更完善。

另外,環湖步道周邊缺少排水導溝,常有豪大雨發生積水,整體工程最後也會配合清淤工程排水導溝設置與高程調整,一併改善環湖步道與周邊廣場鋪面。除了環湖步道整理需分期分階段改善之外,其餘工程預計8月底即可完成。(7/22*1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7-22
  • 點閱次數: 1711
至頁頂